这菜很多人用来吃火锅,其实和豆腐一起烧更好吃,还能润肺消痰

这一进入数九天,北方的天气也随之寒冷了起来,这几天都是零下十几度的天气,再加上北风一吹,出门的感觉就是瞬间手脚冰凉,满大街都是捂的严严实实的人们,但是由于屋里有暖气,室内外温差太大,最近还是有很多人感冒咳嗽。

说起咳嗽,大多数人肯定是和我一样,首先想到的就是冰糖雪梨水,有一种蔬菜都忽略了,对咳嗽痰多特别好,我们这里只要4元钱一斤,我家吃这菜一般都是吃火锅,平时吃的还真不多,今天用它来和豆腐一起烧,味道清淡鲜美又营养健康。

哈哈,就不卖关子了,其实这菜就是茼蒿,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这菜营养价值很高,茼蒿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各种矿物质、维生素,有润肺消痰、健胃消食、润肠通便、养心安神、降血压、利小便等等功效,不看不知道,原来看起来普通的蔬菜,有这么多的好处,看来以后还是要多吃点呢。

【茼蒿烧豆腐】

原材料:豆腐300克,茼蒿250克,虾仁几个

调料:盐1小勺,生抽1汤匙,植物油适量,葱、料酒、淀粉、白胡椒粉各少许

制作过程:

1、我用了老豆腐,将豆腐放入碗中,用汤匙压碎。豆腐被称为“植物肉”,也是营养价值很高的,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含钙量很高,也比较好消化,我们家餐桌上常吃的菜。

2、茼蒿清洗干净控水,用刀切碎末。

3、我还放了几个做菜剩下的虾仁,虾仁切小块,加入少许白胡椒粉、淀粉、料酒搅拌均匀腌制一会。

4、炒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植物油,下入葱花爆香,下入豆腐和虾仁煸炒几下,加入一汤匙生抽煸炒均匀。

5、加入少量的清水、1小勺盐搅拌均匀,大火烧开煮几分钟。

6、然后加入茼蒿翻炒均匀,用少许水淀粉勾薄芡关火,当然如果您不喜欢也可以不勾芡。

盛出后我又撒了点辣椒油在上面,不吃辣可以浇点香油,更丰富口感,清淡鲜美很养生的一道菜,晚上喝粥吃它棒极了。如果您喜欢吃茼蒿,建议试试这个做法,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图文均为眉儿美食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盗用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