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饭做法详解,喜欢的带走!

- 西班牙海鲜饭 -

食材:

珍珠米200g、白葡萄酒150ml、鸡汤450ml

鱿鱼、虾、西班牙辣肠

红甜椒、番茄、洋葱、欧芹

柠檬、蒜头、黑胡椒

藏红花、海盐、橄榄油

做法:

1.蒜头剁蓉,欧芹切碎,番茄去皮后切丁,洋葱、甜椒同理。

2.西班牙辣肠切片,鱿鱼切圈,虾剥壳去虾线,处理好的海鲜都沥干待用。

3.平底锅内放一点橄榄油,中火炒香洋葱,洋葱炒得略透明时,下蒜蓉、欧芹一起翻炒。

欧芹碎别全都炒完了,留一点最后摆盘用。

4.番茄和甜椒入锅,炒2分钟至番茄出汁甜椒略软时,放入淘洗好的米翻炒。

5.这时就该放藏红花了。加了它,饭的颜色立马就变成金黄了。

6.倒入葡萄酒,加入西班牙辣肠。

7.翻炒至酒气挥发后,再倒入鸡汤,汤要完全浸没米。鸡汤要提前烧到热而不沸待用。

8.加适量盐、黑胡椒调味,转小火15-20分钟,煮至汤汁大部分被米粒吸收为止。

9.将虾和鱿鱼圈均匀地铺在饭上,并往下轻轻按压半埋在饭中,继续煮10-15分钟。

10.等汤汁基本收干,锅底开始出现一层薄薄的锅巴时关火,口感是最好的,吃起来软中带脆,很香。最后撒上柠檬、欧芹碎即可上桌了。

-什锦海鲜饭的做法-

什锦海鲜饭有肉、虾,又有新鲜的蔬菜和蘑菇,再配上米饭,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全齐了,营养丰富,美味可口。

做法:

1. 所有原料切丁备用。鲜虾去皮挑去是线,用料酒腌制十分钟,鸡脯肉加入生抽、黑胡椒腌制十分钟,也可以加少许淀粉。

2. 锅烧热下入橄榄油烧至八成热,放入鸡丁煸炒至变色

3. 放入蒜片、洋葱,炒香,加入西芹丁、青椒丁、西红柿丁、蘑菇丁翻炒,加极少量生抽提味

5. 加入提前泡好的大米翻炒均匀

6. 倒入热汤,搅匀,转小火,加密封盖,焖15分钟后加入提前腌制好的虾仁继续盖盖焖5-7分钟。(食用前可加入香芹碎装饰。)

-焗海鲜饭-

装饰用原料:无盐黄油7g、盐一小撮、芝士碎少许、欧芹少许

黄油饭原料:洋葱半个、蘑菇4个、无盐黄油21g、米饭800g、盐一小撮、黑胡椒少许

海鲜原料:圆蛤16个、小扇贝24个、大虾12个、小鱿鱼4个、蒜瓣2个、橄榄油30ml、白葡萄酒120g

白酱原料:无盐黄油57g、低筋面粉30g、热牛奶480ml、海鲜酱60ml、黑胡椒适量、酱油5g

准备工作:

1、用黄油抹一下盘子内侧

2、西兰花切小朵,用盐水煮熟后放入冰水中过一下~ 备用。

制作黄油饭:

1、洋葱切丁,蘑菇切片。

2、锅中放入黄油,待黄油半融化后,倒入洋葱丁小火慢炒至洋葱变软。

3、倒入蘑菇炒至蘑菇变软后,再加入蒸熟的米饭,翻炒均匀。

4、加少许盐和黑胡椒调味,装盘,用锡纸盖好保温。

制作海鲜:

1、将圆蛤和扇贝洗净,虾去壳去纱线,鱿鱼切小块,蒜瓣切片。

2、锅中入橄榄油,放入蒜片炒香后,倒入所有海鲜,

3、到海鲜稍微有些变色后,加入白葡萄酒,盖上盖子焖一会。

4、知道圆蛤都打开了,就可以加入盐和黑胡椒调味,出锅放一边备用。

5、炒海鲜留下来的酱汁继续用大火烧开,直至酱汁浓稠,取60ml备用。

制作白酱:

1、将黄油放入锅中小火融化,加入面粉搅拌至没有大颗粒。

2、逐渐加入热牛奶,并不断搅拌均匀。

3、接着加入少许盐和黑胡椒,并将之前做好的海鲜汁倒入,继续搅拌均匀。

4、最后加入少许酱油,小火搅拌至白酱变稠,用刮刀在锅中划一下,酱汁会慢慢收拢的状态就是做好啦~

5、接着加入海鲜和西兰花,翻炒均匀。

6、将炒好的海鲜放到准备好的米饭上,撒上少许芝士。

7、放入烤箱大约160℃左右烤2-3分钟左右,注意观察芝士是否变金色就可以拿

版权声明:本食谱内容、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