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干面为什么可以这么好吃你知道吗

①武汉热干面

武汉的芝麻酱,武汉的萝卜干、武汉的酸豆角,拌匀了就要赶紧吃完。

②洪山溜粑

洪山溜粑,吃起来一面是煎得脆脆,一面是糯糯甜甜的。

③迷你武汉面窝

武汉人早上的问候语一般就是“过早冒?”,过早在武汉人的心目中的地位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就算早上上班时间紧张也要在街口刘嫂那带走两个面窝。

这里的面窝是迷你版的,外皮酥脆,内陷软糯,一口气可以吃下好多个。

④武汉豆皮

​店里的老张做起豆皮来很有自己的一套手法,“别人想学都学不来”老张说起来是有些得意。

“摊面皮的时候一秒都不能慢”,“料要扎实”,“皮薄浆清火功正”,吃起来的确外皮是鸡蛋的焦香味,内里是糯米、豆干、肉沫的香味。

⑤鲁巷手工糍粑

这是鲁巷来的手工糍粑。

油炸后撒上香甜黄豆粉,撕开是胶着的糯米团,香甜的糯米入胃总是让人感觉很舒服。

丨这些很土的湖北老家菜

厨房里多是湖北厨师,有的在猛火快炒,像拼命大厨。

①恩施鲊广椒炒土豆/肥肠

鲊广椒是湖北恩施一带的吃法,把红辣椒剁碎和玉米面一起发酵而成,味道辣中带点酸,还有一点焦脆。

【鲊广椒土豆】把土豆切成薄片,过油炸香,再和鲊广椒炒一块,我忍不住吃了很多片,这简直就是湖北人的薯片啊。

【鲊广椒炒肥肠】肥肠洗干净后,炸到表皮酥脆,再用猛火把鲊广椒的味道炒进肥肠里,吃起来外脆里肥韧,还带点酸辣的味道。

②长江鮰鱼汤

鮰鱼是长江四鲜之一,加了一些沙白姜片,熬出了奶白色的鱼汤,入口确实甜。

③中南大的政院猪蹄

这道【政院猪蹄】吃起来皮弹而肉软烂,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名菜,以至于每年十月深圳的校友们都要举行“猪蹄宴”来怀念以前的校园时光。

④沔阳蒸菜

粉蒸菜是沔阳的传统吃法,在菜上面裹上一层薄薄的米粉再进蒸炉,保证原味的同时更带着一点有米香味。有粉蒸肉、粉蒸南瓜、粉蒸清甜萝卜丝,都可以单点。

④酸萝卜焖鸭

店里的酸萝卜也是自己腌制的,吃起来酸酸脆脆,和鸭肉焖在一起,汁香浓郁,入味的同时给鸭肉带来了更多的口感层次。

⑤洪湖藕夹

提起湖北怎么能不吃洪湖的藕?这里有咸香的藕夹,软糯的珍珠藕丸,当然还有清甜的藕汤。

藕片中间不切断,塞入两次搅打的肉糜,再裹上面糊炸成脆壳,出炉后撒上椒盐粉,吃起来咸香中带点藕的清甜。

​⑥洪湖莲藕炖排骨

这基本上是每桌都点的,不用多说了,排骨和莲藕,缺一不可,这种莲藕汤的味道你懂的。

⑦人均65元就可以吃很饱...

去湖北一定要吃河鲜,这里还有长在稻田里的禾花鱼,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荆州的大白刁,加了木姜子的杂鱼煲....

还有很多菜,都快写不下了,人均65元左右就可以吃很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