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用它和鸡肉煮,5块钱一斤,纯天然无公害,开胃促食欲还下饭

转载自百家号作者:顶厨速递

糖蒜烧鸡~~自己做糖蒜啰~!!

最近在整理房子有点忙.有点累.静不下心来写文章.

每天都在盘算明天要做的工作.年纪大了又容易健忘.感觉也没做多少事却好忙.好累.真的体力一年不如一年呀..

加上我的电脑最近怪怪的.常常会累格..等了很久也点不出一篇文章可以看.好烦喔.(嘟嘴~)

惨了~~.欧巴桑现在唯一会做的事就是发牢骚.这个症头不太好..(摇头)..哈~~别理我...

冬天用它和鸡肉煮,5块钱一斤,纯天然无公害,开胃促食欲还下饭!

去年爱香送给我的<糖蒜>还没有吃完.偶尔拿出来煮鸡肉挺下饭的...

只是每次都要先把糖蒜的衣服脱光光才行.揪厚工....这样可以算是功夫菜吗?..哈哈哈...

我家的午餐~~!!

我们家老公一边扒饭一边赞不绝口说好好吃.好下饭喔.还问:糖蒜还有吗?

我打开冰箱看了一下.嘿~~还有二颗.意思就是说还可以再煮一次.这次煮完了以后这道菜就将成了绝响了...

刚好又看到爱香在FB在做糖蒜了.想想趁着现在<新蒜头>刚上市.正好可以来玩一下.自己做糖蒜..

那种已经晒到很干的蒜头好像就不适合了.好像比较没办法入味吧?..下次来问问看有什么差别??

所以想要有好吃的糖蒜就要把握每年新蒜头上市的时机来做喔...

这看起来很美味吧~!!

我手上刚好有一本食谱教作糖蒜.看起来不难.来看看要怎么做吧...

材料:蒜头2斤(是那个已经拨好外膜的蒜头喔.多一点少一点也不会失败啦...)盐4大匙(用来杀青用的)

腌酱汁:水650g、乌醋200g、白醋200g、酱油300g(我用低盐酱油.可自己调整咸度)糖600g、蜂蜜100g(不加蜂蜜可以把糖加到700g)

做法:买回来的蒜头要先把外面的那层膜剥干净.剥到像右边那个蒜头那样...掐头去尾..

看这蒜头水嘎那一蕊花勒...^0^...

先把蒜头用水冲洗一次.滤干水份后加入盐巴抓一抓.放在室温一夜.

我用网罩盖起来才不会引来小虫乱乱飞...

第二天先把杀青跑出来的盐水倒掉..再用<冷开水>盖过蒜头.给它浸泡2~6小时.

这个动作主要是要把蒜头的咸份冲淡一点.我泡了2小时拿一个蒜头剥开试了一下.感觉不会太咸了.就可以把冷开水倒掉了.沥干水份备用..

在蒜头泡澡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来煮那个腌酱汁了...

除了蜂蜜.白醋.乌醋外.其他材料先下锅煮开.顺便试一下咸度.甜度..

然后再加入白醋.乌醋下锅煮开就熄火了.(醋不能煮太久.那个酸香味会蒸发掉...)

然后把酱汁放凉后再加入蜂蜜.调均匀就好了...(酱汁完成)

这个酱汁吃起来的口味就是有点酸.有点甜.又咸咸的.依照自己喜好去调整啰..

把事先沥干的蒜头先摆放到干净的玻璃瓶里.

再把放凉的酱汁倒进去就好了...

刚开始蒜头会全部浮在上面是正常的.过一阵子它就会慢慢沉下去了.前几天我有每天给它摇一摇.让它泡到酱汁

写下日期.这个糖蒜最快也要三个月才能吃.(要放在室温三个月)

当然~~以爱香给我的糖蒜来说.它会越放越香.如果量不多又怕坏掉.就可以放到冰箱里保存.卡保险...^0^...

过一阵子等我的糖蒜可以吃了.我再来报告我的试吃心得.希望会成功喔~!!

期待下次美味的悸动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