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东北街头常见的美食,赏雪景吃美食!第4种街摊只有东北有

在寒冷的冬日里,很多人喜欢空闲的时候待在家里,窝在被窝里面享受温暖!但是其实多出去走走,你会发现很多美好的事物,比如说美食!笔者是东北人,在冬天早起出门上班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我每天早上都充满着热情去上班,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笔者去上班的路上有很多好吃的啊!每天上班,下班的时候都能遇到小吃摊,为了满足我的食欲,再冷的天也要出去觅食!东北虽然很冷,但是街上还是会有很多美食,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几个吧!

第一种烤地瓜:要说什么在冬天的东北最受欢迎,那肯定要说是烤地瓜了!烤地瓜摊在东北的街头非常常见,而且买的人也最多!在寒冷的冬天,手里捧着一份热乎乎的烤地瓜,又暖手,又美味!卖烤地瓜的老板一般都是一些老爷爷或者老奶奶,他们每天都会带着固定量的地瓜去街边销售,卖完了就回家!有的时候你去买烤地瓜,还会和你聊上几句天,让人不仅享受了美味,还体验了朴实的人情!

第二种冻柿子:南方的朋友们可能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个吧,冻柿子,冻梨是东北特有的冬日小吃!一般南方会比较喜欢吃新鲜的水果,但是在我们东北,把水果冻起来再吃,也是一种情怀!冬天买上几斤柿子扔到窗户外面挂着,过个一两天就冻得结结实实!把冻好的柿子拿回屋里面用勺挖着吃,简直是人间美味!

第三种糖葫芦:笔者曾经在南方上学,外面卖的糖葫芦上面的糖黏黏糊糊,说实话实在是不合我的口味。东北满街都是卖糖葫芦的,都不用刻意的放在冰柜里冷藏,直接骑个自行车载着糖葫芦就可以冻住!不仅口感非常好,冰冰凉凉的让你更有食欲!

第四种雪糕:据说东北人只需要几个纸箱子,就可以在外面卖雪糕冰棍,到底是真的假的?这是我的南方朋友经常问我的问题!当然是真的了,货真价实,童叟无欺!不信你可以看上面的图片!东北的气温在冬天是非常低的,别说雪糕了,在最冷的时候耳朵都能冻坏!在街边卖雪糕地摊绝对只有东北才有!有很多南方朋友来到东北看到这种景象,还会拍照发“朋友圈”呢!

烤冷面:烤冷面一直都是东北的招牌,全国各地都能看到东北烤冷面的小摊!而在东北,烤冷面也和其他地区的不太一样!一般在外地,你去摊上卖烤冷面,人家只会问你要不要加肠加蛋什么的,而在东北,老板会亲切的问你一句:几张面?东北的饭菜都以分量大出名,烤冷面也不例外,但是这并不是说东北人的饭量有多大,只是东北人都很热情实在!

冬天到了,来东北的街头走一走吧!不仅能体验到冰雪之城的魅力,还有很多美食在等着你哦!东北老铁们,点个赞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