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这样搭配吃,排毒养颜、减肥瘦身,只要几块钱!

​茄子这样搭配吃,排毒养颜、减肥瘦身,只要几块钱!

茄子又名落苏、酷苏,是少有的紫色蔬菜,营养价值也是独一无二。无论男女老少都爱吃它。因此,它成为餐桌上常见的菜。茄子的吃法有很多,功效各不相同,小编给大家带来一种新的做法:番茄烧茄子。

茄子中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750毫克。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

茄子还含磷、钾等微量元素和胆碱胡芦巴碱、水苏碱、龙葵碱等多种生物碱。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维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从而对于消化道肿瘤的预防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番茄具有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虚火上升有较好治疗效果。

番茄还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及冠心病。其中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番茄烧茄子的做法:

1.木耳泡发;茄子切块;番茄切块;蒜切蒜粒

2.锅中倒一些油,先将茄子锅油煎软,盛出备用

3.茄子盛出后,将蒜粒倒入锅中,用底油炒香

4.放入番茄块翻炒,将番茄炒软,出汤,成酱状

5.放入木耳翻炒一分钟

6.将茄子倒入

7.倒入蚝油

8.根据口味加白糖和少许生抽,以大火烧约2分钟入味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