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这野草被称为“神仙草”,见到记得带些回家,药用价值极高

提醒:这野草被称为“神仙草”,看到记得带些回家,药用价值极高。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农村的一种野草,我们农村人称它为“神仙草”。大家听到这个名字应该就觉得它不简单了吧。没错,它药用价值非常的高。这种神仙草的学名叫作白刺苋,生于荒地、山坡、山野、埔园、沟边、路旁、旷地,分布于我国各省区。

白刺苋除了能当野菜吃,白刺苋还是一种用处非常大的中药。由于白刺苋具有清热解毒、利湿凉肠、凉血止血以及外用消肿止痒的功效,我们经常用新鲜的白刺苋来煮红糖水喝,因为这样可以治疗夏天暑热痢疾。此外,白刺苋对治疗轻度的痔疮出血也有不错的功效。还能够治疗轻度痢疾腹泻、肠泻肠炎、咽喉痛、痔疮肿痛、小儿胎毒、甲状腺肿大、胆结石症、便秘等疾病,如果外用的话还可以治皮肤湿疹。

这种“神仙草”你们家乡有没有呢?是不是跟我们一样,也称它为“神仙草”?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