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来几道下饭菜,一次最少吃二碗,好吃开胃,看得我都流口水!

天冷来几道下饭菜,一次最少吃二碗,好吃开胃,看得我都流口水!

酱爆肉食材:五花肉适量、洋葱适量、小尖椒适量、甜面酱适量、豆瓣酱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

做法:1.五花肉入铁锅中,肉皮烙到略焦以去腥。烧好的猪皮黑黑的,用清水清洗,顺便刮除干净上面的黑黑。2.刮干净的样子,煮沸,入肉块煮至恰好断生捞起。3.肉片放置到不烫手后切成约4乘以6cm,厚度2mm的片备用。洗净的洋葱切条。备用。4.洗净的小尖椒切条备用。姜蒜切片、拍碎,备用。5.一勺豆瓣酱加半勺甜面酱调匀,可散几粒白糖几滴料酒。

6.锅里倒少许油,先把小青椒加盐煸一下。不怕粘锅可以不用放油。捞出装盘备用。7.倒入备好的五花肉块直接下锅锅爆。8.肥一点的肉出油比较多,喜欢干一点的可以炸一下,反之既可以捞出。9.捞出爆好的肉装盘备用。爆出的油留在锅底。10.倒入姜蒜爆香。倒入调好的豆瓣甜酱料如果炒出味。倒入肉片合匀翻炒。倒入洋葱合匀翻炒到差不多熟。11.加少许盐、鸡精。洋葱入味差不多熟,倒入煸好的尖椒。翻炒几下,约一分钟,即可出锅。

酸菜炒冬笋食材:冬笋,酸菜,植物油、辣椒、蔬果调味粉。

做法:1、准备好食材,笋要提前焯水。2、将酸菜切碎,笋切小片,辣椒切圈。3、炒锅热油放辣椒炒出香味。4、放酸菜翻炒几下。5、放冬笋翻炒一会儿,再少了蔬果粉调味。6、出锅装盘。

农家小炒肉食材:鲜肉、青椒、湖南剁辣椒、大蒜、姜、食盐、鸡精、油、料酒、醋、备浏阳豆豉。

做法:1.辣椒切片(尖椒切成筒状)、鲜肉切片或丝、姜切丝、大蒜切片。2.将油烧热,放入姜丝、蒜片,待爆出香味后,将肉丝倒入锅中加适量盐、煸炒至九成熟,盛起。3.煸炒青椒少时(根据火的大小调整时间),加少许盐,加一勺剁辣椒,炒匀。将肉丝倒入锅中,翻炒。4.加入醋、酱油、料酒、豆豉各适量,继续翻炒少时,加适量鸡精后炒匀,即可装盘。

肉末茄子食材:茄子一至两个、猪肉一小块、小米椒四个、葱一根、姜适量、蒜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白胡椒粉适量、老抽少许、生粉适量、盐适量、郫县豆瓣酱一小勺子、白糖一小勺子;

做法:1.茄子切条装在容器里面加一勺盐进去。2.用手抓匀腌制十几分钟。这一步很重要,因为这样处理了茄子不氧化变色。3.腌制茄子的同时把一小块肉剁成肉馅。4.肉馅里面加入白胡椒粉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生粉适量抓匀腌制十分钟,别说那么一点肉你不想腌制,不要偷懒,除非你想一盘好菜吃出腥味儿!5.同时取一个小碗装半碗水,里面加生粉适量,醋少许,盐少许,白糖一小勺子,生抽适量,老抽少许搅拌成一碗汁备用。

6.姜蒜辣椒葱切好备用。7.锅里放油稍微多一点准备炸茄子。8.把腌制好的茄子用手挤掉多余水分,油温升高以后下茄子炸,重点来了,记住一定要油温很高了茄子下锅,不然茄子容易变色。炸约不到一分钟,自己观察,变软即可捞起来,不然太软了不好吃。9.炸软的茄子捞起来备用。10.锅里留油下姜蒜炒香,并加入适量郫县豆瓣酱。11.豆瓣酱炒香以后下肉末翻炒。12.肉沫变白以后茄子回锅翻炒一下。13.锅里倒入事先调好的汁翻拌均匀。14.汁冒泡粘稠了撒葱花起锅,由于茄子事先用盐腌制过,加上豆瓣酱有盐,所以基本不用再加盐,自己试试咸淡。

剁椒鲢鱼头食材:鲢鱼头300克、红辣椒50克、小葱10克、蚝油5克、盐7克、白砂糖8克、白醋5克、淀粉(豌豆)10克、料酒10克、味精3克、大葱10克、姜20克、大蒜5克、豆豉5克。

做法:1.将辣椒、姜10克、蒜10克剁碎,放入容器中,加入盐3克、豆豉5克、糖3克拌匀。2.把拌好的剁椒装入玻璃瓶中,在瓶口加两层保鲜膜,盖密。3.放入避光的地方放置7天左右即可食用。4.鱼头清洗干净,用刀劈成两半,鱼头背部相连。

5.取半盆清水,加入白醋和精盐,将鱼泡入盆中去其腥味。6.鱼头取出,切面涂上蚝油,均匀地撒上味精、淀粉、精盐、料酒和白糖。7.将鱼头反放于盘中,涂上剁椒酱,下垫葱姜蒜,上锅笼中火蒸20分钟。8.取出蒸盘,在鱼头上撒上香葱末,淋入热油即可上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