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是冬天最好的蔬菜,学会这么搭配吃,好吃又营养!

青椒是冬天最好的蔬菜,学会这么搭配吃,好吃又营养!

冬天吃的多消耗的少,人就会显得特别疲惫,而且还会堆积很多的肥肉。所以专家建议,要在日常的饮食中多吃一些降脂清肠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能降脂清肠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一种蔬菜,老中医最喜欢吃,坚持每天吃一点,排毒防癌降三高!

青椒果肉厚而脆嫩,维生素C含量丰富。青果含水分93、9%左右、碳水化合物约3、8%,维生素C;红熟果含维生素C最高可达460毫克。

青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还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

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加饭量,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

青椒能强化指甲和滋养发根,对于肌肤有活化细胞组织功能,促进新陈代谢,能使皮肤光滑柔嫩,具有美容的功效。

青椒和豆腐干是最佳的搭配吃法: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辣椒素、钙、磷、铁等物质,有益脑、健美、延年的作用。豆腐干为黄豆制品,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和钙质,为保证脑功能提供物质基础。青椒与豆腐干搭配同食。是理想的益智美容健脑食品。

青椒炒香干的做法:

1.青椒洗净切丝,香干切条,葱姜蒜切碎。

2.炒锅倒油烧热爆香葱姜蒜。

3.倒入香干翻炒片刻。

4.加入生抽。

5.再加糖和少许盐翻炒均匀。

6.再放入青椒丝翻炒均匀。

7.淋入少许香醋。

8.再淋入少许香油

9.翻炒均匀关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