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恶疮毒肿、毒蛇咬伤的灵丹妙药——金钱草

有一种草,叶子是圆形的,长的就像古代铜钱的形状,因此得名金钱草,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良药。下面,就给大家说说能够治疗恶疮毒肿、毒蛇咬伤,消肿解毒的金钱草。

金钱草又叫过路黄,遍地黄,是报春花科植物过路黄的全草,因为叶子成对生长,远远看去就像两个相对而坐的神仙,又加上金钱草治疗疾病疗效奇特,所以民间称作仙人对坐草,金钱草味甘、咸,性微寒,归肝经、胆经、肾经、膀胱经。金钱草可以用来治疗毒蛇咬伤,也可以用来治疗各种恶疮毒肿,对黄疸、水肿的疗效也相当不错。

给大家说几种用金钱草消肿解毒的办法;

毒蛇咬伤。可以准备新鲜金钱草100克,洗干净之后,捣烂,外敷在毒蛇咬伤的部位,用纱布包裹固定。金钱草在野外随处可见,外形也比较好辨别,碰见毒蛇咬伤,真碰到这种情况可以试试用来应急。

流行性腮腺炎。可以准备新鲜金钱草100克,把金钱草洗净,加上少量食盐,捣烂,然后把捣烂的草浆外敷在两侧的腮腺部位,用纱布包裹,胶布固定,每天换药一次,2到3天一个疗程。

烫伤。可以准备新鲜金钱草1把,洗干净,切碎,放进砂锅,加上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小火煎煮20分钟,煮好之后,滤去药渣,留下药汁,晾凉,用来外洗烫伤的部位,一天洗上多次,对轻度的烫伤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外敷金钱草消肿解毒的同时,也可以适量内服一些金钱草。可以准备金钱草30克,新鲜金钱草用60克,洗干净之后,放进砂锅,加上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小火煎煮15分钟,然后滤出药汁,晾凉,分成早晚两次服用,服用3到5天一个疗程。

但要注意,金钱草利尿,如果服用之后引起头晕、心跳加快,就最好停止服用;金钱草药性偏寒,脾胃不好,一吃凉东西就容易胃痛的朋友,最好不要服用。外敷金钱草的过程中,如果出现皮肤发红、出疹子等过敏的反应,就最好停止外敷金钱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