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好吃又养生,但这样吃却有”致癌“隐患,很多人还蒙在鼓里!

洋葱是许多美食家所极力推荐的养生蔬菜。洋葱被誉为“菜中皇后”,药食俱佳,功效不同凡响。虽然它有让人嫌弃的刺鼻味道,但是看完下面这些吃洋葱的好处,你可能会对它有所改观。

1. 预防癌症

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它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刺激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还能降低致癌物的毒性。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

2. 维护心血管健康

洋葱中的前列腺素A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有降血压、增加动脉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研究指出,洋葱中的槲皮素可有效防止低密度脂蛋白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3. 刺激食欲,帮助消化

动物实验证明,洋葱可以有效促进胃肠蠕动,从而起到开胃的效果,对消化不良、萎缩性胃炎、胃动力不足等导致的食欲不振有明显作用。

4. 杀菌、抗感冒

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具有很强的杀菌力,能够有效抵御流感病毒、预防感冒。

洋葱这种吃法有致癌隐患

尽管洋葱能抗癌,但是下面的这种吃法,但是非但不能抗癌,还会致癌!洋葱若经高温油炸方法烹饪时,可能产生致癌物质——丙烯酰胺。这种物质在温度高于150度时就会生成,而且跟着温度的升高,它的含量越多。像是蒜酥片、油葱酥或洋葱圈等,所以要想发挥洋葱的养生成效,不主张选择油炸、烧烤哦!

吃洋葱的禁忌

(1)洋葱不宜不可过量食用,因为它易产生挥发性气体,过量食用会产生胀气和排气过多,给人造成不快。

(2)洋葱一般人群都能食用,其特别适宜糖尿病、癌症、急慢性肠炎、痢疾患者以及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消化不良者食用,但特殊人群在食用时必须多加注意。

(3)患有皮肤瘙痒性疾病、眼疾以及胃病、肺胃发炎者应少吃洋葱。

(4)热病患者应慎食洋葱,因洋葱辛温。

(5)患有眼疾、眼部充血时,不宜切洋葱,洋葱所含香辣味对眼睛有刺激作用。

(6)洋葱不宜久煮。洋葱中的磺脲丁酸属油脂性挥发液体,长时间烹调易挥发,从而失去降血糖功效。

(7)洋葱与蜂蜜不宜同食。蜂蜜有清热的作用,洋葱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遇到蜂蜜中的有机酸和酶类时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毒物质,并刺激胃肠道,导致腹胀、腹泻。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