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芹菜能防癌,但切记不要和它一起吃,相当于慢性自杀!

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但如果搭配不当,则会是得其反。

芹菜与甲鱼不能共食:同吃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使人体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芹菜与菊花不能共食:同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从而引起呕吐。

芹菜与黄瓜不能共食: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由于黄瓜做菜,多是生食或凉拌,其中的酶并不失活,若与芹菜同食,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因而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芹菜与蚬、蛤、毛蚶、蟹不能共食:蚬、蛤、毛蚶、蟹等体内皆含维生素B1分解酶,此酶加热后虽然也会失效,但人们在食用海鲜时,喜欢生吃,或只用开水烫一烫。这些蛤贝体内的维生素B1分解酶并未失活,若与芹菜同食,可将其中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但此酶遇酸会减弱其分解能力,所以进食蛤、贝、生鱼等,适当加醋,可以保护维生素B1。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