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汤,营养菜,吃好喝好身体好

大家好,冬天到了,正是人的身体机能需要保持热量和补充能量的时候。今天我为大家带来正是温补的菜系,共三款,希望朋友们喜欢,请大家往下看。

一莲藕黄豆猪脚汤

原材料,新鲜猪脚3个,莲藕500克,黄豆50克,精盐适量,鸡精适量,生姜一个,八角3颗,白胡椒粉少许,食用油70克。

步骤:

1新鲜猪脚剁成小块(买的猪脚可以要老板帮忙剁一下可是免费的哟)。莲藕刨皮,切成小块,生姜切片。

2锅内注水,大火烧开倒入猪脚,焯水约五分钟左右捞出清洗净干净冲凉,备用,黄豆用温水泡制30分钟左右待发胀,捞出冲洗干净。备用。

3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待油温烧至5成热放入切好的姜片炒出香味, 然后倒入猪脚,翻炒三到五分钟左右,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舀去浮沫,倒入莲藕和黄豆。大火烧开。

4倒入高压锅大火上气后,改小火压制最少20分钟。

5打开高压锅盖,加入精盐,鸡精,少许白胡椒粉调味,出锅装盆。

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它可以补充人体机能的一种辅助酶,并且可以有效排除人体体内的毒素。

二蒜苔爆猪肝

原材料,猪肝250克,蒜苔100克,青椒一个,红椒一个,精盐少许,鸡精适量,干红尖椒2个,生粉少许,食用油100克,生姜一个。蒜米3个。

步骤:

1猪肝切片,蒜苔切段,青椒切块,红椒切块,生姜切片,蒜米拍碎。

2将切好的猪肝放入少许精盐搅拌均匀,腌制2分钟,再放上少许生粉上浆抓匀。

3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放入蒜苔,青椒块,红椒块焯水捞出冲凉。

4锅中入油,待油温烧制8成热,放入猪肝爆炒至8分熟,捞出备用,倒出锅中余油。

5锅中再次倒入少许食用油,待油温烧至5成热,放入生姜,尖椒,蒜米煸炒出香味,倒入青红椒,猪肝,蒜苔,加入少许精盐,鸡精,白糖,中火爆炒1分钟左右,用水淀粉芶茨呈透明壮,出锅装盘。

三山药烩黑木耳

原材料,山药200克,水发黑木耳30克,精盐少许,鸡精适量,蒜米3个,青椒一个,红椒一个,食用油少许。生抽一勺。

步骤:

1山药刨皮清洗干净切片,黑木耳撕成小片,蒜米拍碎,青椒切块,红椒切块。

2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倒入山药,黑木耳,青红椒块焯水2分钟左右,捞出冲凉备用。

3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待油温烧至5成热,放入蒜米炒香,然后倒入山药,黑木耳,青红椒,加入少许精盐,鸡精,生抽翻炒2分钟左右出锅装盘。

朋友们觉得怎么样,这几道菜还可以吧,欢迎大家评论区留言,可点关注,收藏,转发和点赞。每天一道菜,准时与您见。今天就到这,我们明天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