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老是感觉身体总不舒服,可以来点它们,养颜美容,明目活血

这几天老是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这就在家中这不做个粥来犒劳犒劳自己,我最近喜欢吃的就是黑米桂花粥。黑米是一种既是药有可以食用的兼用的糯米,它主要营养价值是改善心肌营养,降低心肌耗氧量,降低血压,改善缺铁性贫血等状况。

这黑米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铁等营养元素。坚持食用黑米可以改善因缺铁而引起的贫血,这是因为黑米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黑米中的黄铜类化合物能减轻血管脆性,防止血管破裂和止血。黑米具有抗菌,降低血压、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功效。黑米还具有改善心肌营养,降低心肌耗氧量等功效。多食黑米具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之功,不管是对于少年白发、妇女产后虚弱,还是病后体虚以及肾虚都有良好的效果。

这粥里面出来黑米,还有另外一种食材就是桂花。桂花可是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桂花的香气柔和、味道细腻,浓郁的香味被大众所熟知。桂花具有养颜美容 ,舒缓喉咙 ,改善喉咙不适的症状与口臭的效果。

由于黑米比较难以煮烂,所以最好是提前一个晚上浸泡。将提前泡好的黑米加上浸泡1小时的红豆,锅置火上。加水1000克,大火煮开后后换小火煮1小时。这个时候就可以加入花生,然后继续煮30分钟。最后加入桂花及冰糖或者是蜂蜜拌匀,再煮上3分钟就可以了。

这个粥虽然适合病后体虚的人,但是病后消化能力弱的人不建议急于吃黑米,火盛热燥、肝豆状核变性患者及高铜患者也不建议食用。

贫血?除了可以吃大枣还能吃它,不仅健脾暖胃,还可以明目活血。冬天老是感觉身体总不舒服,可以来点它们,养颜美容,明目活血。这个季度,女人一定要吃它们,明目活血,养颜美容,真一举两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