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调料造就成的美味,肉质细嫩,我家隔三差五做

三杯调料造就成的美味,肉质细嫩,我家隔三差五做

鸡肉一直是老百姓餐桌上主要的肉食品种之一,需求量应该是仅次于猪肉,逢年过节的每家必不可少之一,宴席上鸡也必不少的,可想而之,鸡在我老百姓餐桌上的重要地位,而作为肉食鸡,“三黄鸡”一直是各大超市和家禽市场逢年过节主推的品种,并且都非常畅销。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由于其味较淡,因此可使用于各种料理中。蛋白质的含量颇多,在肉之中,可以说是蛋白质最高的肉类之一,是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

三杯鸡在烹制过程中全程不加一滴水,只需要一杯米酒,一杯酱油、一杯麻油、一片姜、几根葱而造就成的美味。(建议是自家酿造的米酒),

这道传统的经典菜肴可是奶奶从小做到大给我们吃的,大年三十的时候传统上给整只鸡用水氽好,敬神祭祖之后奶奶就斩好块放砂锅里,用一小炉子烧上木炭火砂锅放炉子上,我们小孩就在边上扇子用力的扇那炉木炭火让炉火更旺些,闻到那浓郁的鸡肉香味就已经让人垂涎欲滴。

三杯鸡

食材:三黄鸡半个、姜5片、葱5根、一杯麻油、一杯米酒、一杯酱油、盐适量。

步骤:1.三黄鸡斩块冷水下锅氽水,氽水的目的可以去除鸡肉的禽腥味,将鸡血污去除掉。

2.鸡放入砂锅,放入一杯米酒、一杯酱油、一杯麻油、姜切成大姜片,葱打成结,盐少许。

3.大火烧开之后小火炖半个小时,这个应鸡而论,如果鸡比较老的话就要多加点时间。

4.熟了开大火收汁,你会看到鸡肉的颜色呈金黄色的状态,好看诱人,同时香气四溢,直接端上桌开吃,肉质细嫩却略有嚼头,食之口齿留香。

小贴士:1.米酒建议是自家酿造的米酒。

2.超市买的鸡就氽一下水,这样可以去除鸡肉的禽腥味,又可以去掉鸡肉的血污,要是土鸡不氽水也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