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了黄的西兰花,还可以吃吗?看完你就懂了

西兰花,常见的深绿色蔬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2,矿物质及膳食纤维。是非常健康的,推荐食用的蔬菜。

新鲜的西兰花,花绿茎结石,如果买来忘了吃,或是放置了两天,就会出现花发黄。

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疑惑,发了黄的西兰花,到底是吃,还是丢弃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个问题。

面对这样的问题,其实大家都遇到过,你比如以前物资条件比较落后,蔬菜也比较少,大家购买蔬菜都是一次买吃好几天的,还有现在工作比较紧张的上班族们,买菜也不是现买现吃,都好存一些,放到冰柜。说句难听的,很多人都吃过这样的菜。

其实,对于发黄的西兰花能不能吃,建议如下:

1、如果稍微有点发黄,不影响质的问题,还是可以吃得,当然了,这样的西兰花,营养素的成分含量是下降了,当然了,吃了对健康的影响不会太大。

2、如果发黄程度较大,建议还是丢弃了,这个时候的蔬菜中的硝酸盐成分也高了,所以还是不吃。

总之,对于食物来说,为了防止微生物的污染,建议吃新鲜的蔬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