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一周吃一次它补钙,相当于10瓶牛奶,1条鱼,才花6块钱

冬天,一周吃一次它补钙,相当于10瓶牛奶,1条鱼,才花6块钱

人从出生开始身体中自带的一些钙就用来补充骨骼了,因此从一生下来我们就要开始给身体进行补钙。这也是为了能让我们人体可以正常的发育,同时也是提高身体素质的一面。因此我们要一直补充钙元素,其中老人家和小孩的补钙最为应该得到重视。而要想补钙,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从食物中进行补充,这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而大家对于补钙的食物中,都只停留在牛奶上。

但是实际上牛奶的补钙地位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好,而今天小美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个比牛奶更加补钙的食物就是虾皮,虾皮是一种小虾米一样的食物,因为它体积小,经常被放入汤中和其他食物一起煮汤喝,这样让这道汤的味道也更加的鲜美了不少。同时它的钙元素相当于你一次喝了10瓶牛奶之多,并且能抵得上1条鱼,因此确实是一个值得吃的补钙食物。

而当虾皮和具备防止发胖的冬瓜一起吃时,让这道菜的营养得到了一个提升,其中冬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并且它其中也没有任何的热量。因此这道菜是可以多吃的一个菜,可以让我们无后顾之忧的吃,而且我们只要在冬天的时候,保证一周吃一次就可以达到一个补钙的效果。并且这两道菜不仅做法简单,价格也便宜,一顿下来也才花了6块钱就可以搞定。

制作冬瓜虾皮:

【准备食材】:虾皮、冬瓜、酱油。

制作过程:

第一步:首先砍一节冬瓜下来,并且先将中间的芯掏出,随后用刀或者刮子将冬瓜的皮削掉。然后将削好的冬瓜放在水下冲上几个来回,最后将它对半切开后,顺势将它切成块,并且放入碗中备用。

第二步:在处理冬瓜之前,要先将买好的虾皮简单的洗下,然后放入碗中,浸泡上一小会,等到浸泡了一小会后,就可以捞出,并且沥干水分,放入碗中备用。接着家中有多余的葱的还可以切上一两根葱。

第三步:接着准备好锅,同时将锅洗干净,并且烧干水后倒上油,先将葱蒜先后锅,稍飘香后就可以放入冬瓜,并且用锅铲稍翻炒下后就可以倒入少量的酱油,拌匀后,倒入清水,并且用小火慢慢的炒上一小会,最后加上虾皮,快速的翻炒上一小会,就可以熄火出锅了。

小美认为今天的这个冬瓜虾皮,在冬天的时候,至少一周吃一次它补钙,因为吃它一次相当于10瓶牛奶,1条鱼。并且这个菜做起来非常的简单,就像家里没有开过火,但是只要有油酱油就可以开始炒了,一点也不复杂,并且这道价格也很便宜,才花6块钱就可以搞定。另外大家不要觉得只有小孩还是老人家才要补钙,青年中年同样也是要补钙的,并且缺钙的话引发很多疾病的,因此大家要重视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