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烧土豆,一道非常简单的家常菜,让你轻轻松松就能够学会

日常生活中,大家对于家常菜知道哪些呢?很多时候出现在我们饭桌上面的都是家常菜,而且家常菜不仅做法十分的简单,而且吃起来还是超级的美味呢。相对于我自己来说的话,我经常就会在自己家的饭桌上出现很多的家常菜,因为我有些时候比较懒惰,不想去折腾那些大的菜肴。那样子的话会浪费我很多的时间,毕竟现在的生活是比较快节奏的,大家每天都在繁忙的工作当中,希望自己回家之后能够快速的吃上美美饭。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是这样想的,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简简单单的做一些家常菜,但是真的是超级的美味呢。

其实你们根本就不需要去担心你们,连家常菜都不会去做,其实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状态,他不可能会害怕。但是如果你真正的去尝试做菜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难,接下来就按照我所说的步骤,一步一步去做吧,那么你也能够做出和我所说的味道是一样的家常菜茄子烧土豆。首先我们需要哪些食材呢?这一次我准备的是两根茄子,两个土豆一个青椒一个红椒,还有生抽,盐,白糖,水淀粉,蚝油,料酒,其实看到我说这么多,其实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厨房中经常会出现的,我们只需要准备一些比较新鲜的茄子,土豆,青椒,红椒就可以了,所以这一点都是你不需要担心的。

接下来我们就是要教我们所需要的是全部都准备好准备好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我们在下来的步骤首先我们是要将我们的土豆皮削去,然后把它们切成片茄子也切成块,香蕉切成片,葱姜全部都切好之后,我们将切好的土豆茄子全部都浸泡在水中,大概五分钟左右的时间,然后把它们全部都捞出来,放在一旁控水。

那时候我们就可以调汁了我们应该怎么调制呢?首先我们准备一个晚上,其中加入生抽,盐,白糖,水淀粉,蚝油,料酒,然后将它们均匀的调成汁。这个都是比较简单的,如果你怕你自己掉的味道不是那么的好,你也可以用筷子蘸一下,看一看味道是如何的,用自己的味蕾去告诉自己,应该再向其中加入一些什么样的调味品,这样子的话做出来的菜品就会更加的美味,更加的符合自己所想要的味道。

然后接下来我们就需要将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当油大概烧到八分钟左右的时候,对了这里要跟大家说明一下就是这里我们上集中倒入的油尽量多一些,比平常炒菜多一些,然后我们首先向其中放入一些葱蒜,把他们全部都炒香之后,我们将它们全部都捞出来。一般来说的话,我觉得土豆比较难找,所以我都会将土豆先放进去,然后吵了一会儿之后,然后再将茄子再放进去。

多找一会儿,将他们的水分全部都找出来之后,我们再向其中加入一些酱汁就是我们刚才调好的,然后再均匀的翻炒一会儿,然后再向其中加入一碗水,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放进去,比较容易变软的青骄,然后我们快速的翻炒一下,最后我们就可以将他们收汁了。

这道菜我希望给大家一点小贴士,那就是我们在这道菜当中也可以加入少许的糖,这样的话吃起来会更加的美味,土豆切成块之后,我们在锅中用热水把它们焯一下水吃起来的口感会更加的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