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罗山人小时候最爱的12样手工零食!

小编小的时候在村里玩耍

最期待的就是听到一声吆喝

卖馓子喽!卖麻叶子!

那个香酥的味道至今想起来都流口水

你们还记得小时候吃的手工油炸零食吗?

1.炸馓子

炸馓子,记忆中的美食。盘条、下撑、搓条,每一个工序都是一门技术,细细的一根接一根吃永远吃不够。

2.炸绿豆圆子

将绿豆浸泡一段时间,然后用小磨磨成泥状,再掿成团直接下锅,趁热吃别提有多香。

3.炸油角子

小时候奶奶亲手炸的油角,粉条鸡蛋馅的,皮薄馅多,拿在手里像个金元宝一样。

4.炸糖糕

圆圆的糖糕色泽金黄,表皮脆嫩,内层软乎乎的,用白糖或红糖做陷,一口咬一下去软糯微甜,心里美滋滋的。到了冬季还有红芋糖糕,简直好吃的不不要不要的。

5.炸糍粑

将糍粑切成小块,放在油锅里直接炸,炸好后,外焦里嫩,直接蘸糖吃是小编的最爱。

6.炸麻叶子

酥酥脆脆,薄薄的跟叶子一样,布满了芝麻吃起来别提有多香,越吃越上瘾。

7.炸麻花

扯两条剂子搓成长条,两边捏紧拧一圈对折,往油锅里一下。嘎嘣脆,饿的时候来几根管饱。

8.炸油条

俗称油果子,炸的金黄吃一口满嘴油,小时候喝不到豆浆,配着胡辣汤也很好吃。

9.炸稣鱼

一般这是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道菜,把整条鱼切成大块和着面糊在滚油里下锅,炸好了摆满一锅,趁大人不注意偷偷拿一块塞嘴里,鱼肉鲜嫩。

10.炸小酥肉

小时候能吃上肉心里美半天,炸好的小酥肉可以放很久,平常下火锅或者下面条吃,总是吃个精光。

11.炸 花 生

这个算是父辈们最稀松平常的下酒菜了,一旦喝酒炸花生是必选,就算不吃菜都行,就着酒越吃越香。

12.炸油疙瘩

这是小编妈妈最拿手的,炸薄薄的,每当过年的时候可以吃好多天。

虽然现在油炸食品琳琅满目

但也充斥着各种地沟油、膨化剂、防腐剂

而老一辈的这些纯手工小吃

越发显得稀有珍贵

小时候的味道永远怀念

你有没有非常怀念的食物的味道?

编辑:余梦秋 姜雯雯

审核:余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