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高为啥不能吃西红柿炒蛋?3种食物看着清淡其实升血脂快

你吃过西红柿炒蛋吗?颜色红红的酸酸甜甜的西红柿和被西红柿的汁浸得口感更软嫩的喷香炒蛋,光是看一眼就让人食指大动。西红柿是红遍大江南北的“全民下饭菜”,也是一道需要“宽油(放很多油)”才好吃的菜。煮过西红柿炒蛋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炒蛋的时候如果油放少了,蛋是“胖”不起来的,炒完了蛋,还得继续放油炒西红柿,不然西红柿容易焦掉还不香,一道要放两次油的菜,甘油三酯高的人真的不能多吃。

有一位50多岁的老太太,三年前体检一切正常,三年后却因为心梗猝死,一向饮食清淡,却因为特别爱吃西红柿炒蛋导致甘油三酯飙升而不自知。在体检中发现自己甘油三酯偏高的朋友们,你们还敢多多吃西红柿炒蛋吗?

看起来清淡其实“重口味”的食物:

西红柿炒蛋看起来清淡,却有可能成为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所以说甘油三酯偏高的人吃东西不能只看表面,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以下食物都是看起来清淡其实很“重口味”的食物,你的甘油三酯水平如果偏高的话,这些菜就不要一直吃啦:

1、寿司

寿司冷冷的,就一小团米饭加一些看起来也清清淡淡的食材,在很多人眼里是再清淡不过了。但是,问题就出在这些小小饭团上铺的一层食材上,鱼子、蟹子、鳗鱼、吞拿鱼等,其实热量很高,而且热量越高的食材做的寿司越好吃,一口一小个,一不小心就会吃多,原本甘油三酯水平就很高的朋友们甘油三酯水平就会更高了。

3000元爆款体检套餐限时1500元抢,想预约就上中康体检网

2、水煮类的菜

水煮鱼水煮肉想必大家都吃过,这两种菜非常受白领的喜爱,香香辣辣好下饭,一口接一口,心情嗨起来的同时甘油三酯水平也会跟着嗨起来,因为水煮肉水煮鱼其实并不是水煮,二是“油煮”,一晚水煮下肚,油大部分都会跟着才进到肚子里,上班族又不爱动,甘油三酯水平就升高了。饮食油腻就是越来越多年轻人得高血脂的原因之一。

3、烧茄子

很多人都爱吃烧茄子,一小根烧茄子都能配一大碗饭下去,但是,茄子的构造是疏松多孔的,像海绵一样很会吸油,一盘能被评价为“色香味俱全”的茄子,起码要吸油40克左右!在营养学研究中,每人每天吃油要在25克以下,心脑血管病人要在20克以下,长期这么吃烧茄子还不爱运动的话,甘油三酯水平不飚才有鬼嘞。

以上三种事物都是属于比较热门的大家都很喜爱的食物,甘油三酯偏高的人也有不少喜欢以上三种事物的,这要是一下子彻底戒掉的话,也太影响生活质量了,所以小编给大家想了一个办法,三个字——少放油!至于寿司,实在喜欢吃的话,可以吃素的寿司,西红柿炒蛋和烧茄子少放油可能会稍微影响一些口感,但是和健康比起来,口感真的不算什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