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剩的馒头不要二遍回锅,那样味道差很多,不如将它变成小零食

身为一位地道的北方人,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北方的主食就是面食,至于为什么会吃不腻,那是因为经过多年的发展,面食的种类已经多到让人眼花缭乱的地步,不论是节假日还是日常生活都会经常吃面食,尤其是将近年关的时候,各家都会大量的蒸煮面食,存着过年的时候吃。

而面食中吃的最多的还要属馒头,馒头不仅个头大,而且样子雪白,非常的好看,口感也特别好,捏起来很蓬松,吃起来很软,也很顺滑,以前的馒头是只有面香的,作用就是伴着菜吃,但是现在馒头的花样可不少,里面加了个各种各样的配料,就像是将蒸馒头用的水换成牛奶,做成奶香馒头,或者加入大枣等等,现在的馒头就算是单独吃也不会觉的枯燥。

但是因为馒头的个头太大了,并且一般都是早上吃馒头,而早上的时候大家胃口都很小,所以这就造成了很多时候馒头都会剩下,而吃剩的馒头在第二回蒸的话就会变得很囊,口感会差很多,有时候不愿意吃就浪费了,今天就教大家将吃剩的馒头变成小零食的技巧,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现在肯定是要准备好原材的,馒头当然是必不可少的,然后就是白糖和食用油等材料了,材料准备好以后我们就开始动手做小零食。先将馒头切成一个一个的小长条,大小跟呀土豆薯片的大小差不多就可以了,接下来起锅,想过中倒入油,油最好多一点,然后开火,等待油烧至八成左右的时候就将切好的馒头条下到锅中进项炸至,然后等到馒头条被炸熟以后就将馒头条捞出来,表面的油空干以后就放在一旁备用。

接着将锅刷干净,然后向锅中加入两勺白糖,半碗水,然后开火将糖熬制成糖浆,为了不让糖浆凝固和损坏,在小火熬制的时候就需要将锅中的糖浆不听的翻动,直到糖浆变得粘稠以后就将馒头条下入锅中,然后立马将火关掉,然后拨动馒头条,使糖浆充分的裹在馒头条上,最后的成品就有点像甘梅地瓜了,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这样就不会造成浪费了。

很多是时候面食并不一定只有蒸煮的吃法,经过一代代人的努力,面食的吃法可以说五花八门,就像是饺子可以煮,可以蒸,甚至可以油炸。往往一种面食就有很多种吃法。这都是时间累积下的资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