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血液黏稠,哪些食物不宜吃?

血液粘稠也被称为血稠。在医学上叫高粘稠血症,中老年人易患,可经血液流变学检查确诊。

如果有以下这些情况出现,可能是血稠:

1.晨起头晕,不清醒,思维迟钝

2.蹲着干活气喘

3.阵发性视力模糊

4.饭后犯困,食物进到胃里进行消化,而需要大量的血液运输营养和氧气,如果血液粘稠,则容易引起大脑血液降低,容易出现饭后发困的现象,但也不排除气血不足的情况。

那老年人血液粘稠,哪些食物不易吃,哪些食物要多吃?

老年人血黏稠饮食需注意:

1、饮食不宜过于油腻,同时要注意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不宜吃,如动物内脏,猪肉,蛋黄,奶酪等。

2、不宜食用太多的糖,糖类过多可会转为脂肪,造成肥胖,加促脂肪肝产生。

3、血稠的人,更容易出现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疾病,因此,要戒烟戒酒。

哪些食物要多吃?

1、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除了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之外,它还有丰富的粗纤维,也比较容易消化,同时,很多水果蔬菜,有利于降血脂降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如黑木耳、洋葱、柿子椒、香菇、草莓、菠萝、柠檬等,可以在肠道阻止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降低血粘稠的程度。

2、多吃疏通血管的食物

血液粘稠适合吃一些可以溶血栓的食物,如核桃含有硌物质,可以增强胆固醇代谢功能,减少脂肪沉淀在血管里,让血管通畅;三七排骨汤,三七能够加强纤维蛋白溶酶的活性,促进血栓的溶解,预防血栓的形成,山楂水,山楂有有补肾健脑、调节血液粘稠度、助消化之功效;蜂蜜有净化血液垃圾之功效等。

3、多喝水

血稠的患者还要多喝水,可以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最好是早晨起床后、三餐前及睡前一小时,多喝温开水。

为了更好的改善血稠的情况,还要坚持适当的锻炼。锻炼也有助于促进血液中的脂质代谢,有利于血液循环。

小康健康提示:点击关注小康健康,可以更及时了解疾病养生知识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