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厅打工的表姐告诉我:下馆子,这4道菜最好不要点

有时候为了方便和节省时间,我们常常会去下馆子,随便点几个菜也就能满足我们的食欲。下馆子虽然方便又省事,不过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点菜了,毕竟点菜也是一门学问。我们不仅要考虑点的菜好不好吃,也要看看点的菜健不健康。我一个在餐厅打工的表姐告诉我,下馆子最好不要点这4道菜,因为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健康。

1 水煮花生

平常喜欢喝酒的人,总是要摆一碟花生在旁边,用来下酒很配。现在有人喝酒不仅要一盘干花生,而且还会点上一盘水煮花生。花生很容易发霉,更严重的是发霉后的花生会产生曲霉素这一致癌物。有一些餐馆为了赚钱,会把一些坏了的花生掺进好花生里,让你一不小心就吃到了发霉的花生,而且水煮后的花生让你感觉不到霉味,暗暗损害你的健康。

2 麻辣香锅

现在是冬天,很多人都喜欢在餐厅里点麻辣香锅吃,又麻又辣还能暖和身体,估计很少有人能够抵挡住这种诱惑。麻辣香锅虽然好吃,但它的健康不容忽视,因为油和盐放得实在是太多了。很多朋友喜欢吃重口味重辣的的麻辣香锅,厨师会往锅里加上一些对我们身体不好的辣椒精,对我们肠胃的刺激太大了。

3 干炒豆角

经常做干炒豆角的朋友就会知道,干炒豆角非常难熟,而且要炒蛮久的时间。餐馆里面一般都很忙,所以对待难熟的豆角就会有不好的炒法。有的餐馆会把豆角放在油锅里炸,然后再第二次炒,闻起来很香。但是他们会重复用炸豆角时的油,油在重复加热,可想而知有多么不健康。

4 水煮肉片

很多人去餐馆会点上一道水煮肉片,就喜欢听到肉在滋滋作响的那种感觉。一般来说,水煮肉片是需要耗费大量的油,商家为了自己的成本,肯定不会给你用一些很好质量的油,更加不用说会在锅里倒入新鲜的菜籽油了。有的餐馆老板为了省钱和方便,可能会用一些低质的色拉油,加上油一直在锅里被反复加热,对于我们的肠胃肯定不会有好处,严重的甚至还会有致癌风险。

因为生活节奏的加快,为了节约时间,很多人都喜欢在餐馆里点菜吃,不过我们一定要会点菜。以上提到的4种菜,平常去餐馆时最好不要点。要想吃得健康,我们最好还是在自己家里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