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我家最爱这个菜,经常做来吃,隔几天就要做一次,好吃极了

天冷人就食欲好,这个时候就特别的需要一盘下饭菜来解解馋,今天带来的这道菜就非常下饭的一道菜,冬天里我家最爱这个菜,经常做来吃,基本上隔几天就要做上一次,好吃极了,制作真的是一点难度都没有,非常的简易。

【口磨肉酱】

准备食材:口蘑、猪肉、郫县豆瓣酱、生姜、大蒜、小葱、生抽、蚝油、白糖、食用油

烹饪方法:

1、首先将猪肉清洗干净,而后剁成肉末,建议最好是选用五花肉,肥瘦相间的口感与味道都会好上一些,当然如果你真的不喜欢肥肉,那么使用纯瘦肉也是可以的,依旧也是很香的。

2、将口蘑清洗一下,而后我们再烧上一锅水,水开之后倒入口磨进行焯水处理,煮个2到3分钟基本就差不多是好了,之后捞出来冲一遍凉水,再将水分给沥干,剁碎待用。

3、起锅烹饪,热锅凉油放生姜、大蒜、小葱头,出香后再放肉末,调到大火进行翻炒,直到肉末变色。然后倒入口磨一起翻炒,差不多需要一分钟的样子。不用放食盐,后面会放郫县豆瓣酱,如果放盐就会过咸了。

5、倒入一大勺的郫县豆瓣酱一起翻炒出香味,然后放少量的生抽,一点蚝油一起翻炒均匀。最后撒入一把葱花点缀,再放一点白糖提鲜,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香喷喷的下饭菜口蘑肉酱,到这里就算是完全的烹饪好了,真的是超级下饭的的一道菜,用来下饭,拌面都非常的不错,无论是其卖相又或是口感,都是较为不错的,喜欢的赶快按照教程进行学习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