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西兰花炒虾仁,腐乳蒜泥空心菜,椒香口水鸡的做法

腐乳蒜泥空心菜

做法

1. 空菜洗净摘去叶子,菜梗切段备用,红椒洗净切段备用,大蒜头切成碎末。

2. 热锅下油,放入蒜末煸出香味。

3. 下红椒丝翻炒。

4. 下空菜梗翻炒。

5. 将捣成泥状的腐乳放入锅内,翻炒均匀。

6. 出锅前按口味酌量加盐,因为腐乳本身比较咸所以要注意掌握咸淡。

椒香口水鸡

材料:仔鸡一只、生的花生米、花椒粒、酱油、料酒、陈醋、香油、白糖、辣椒红油、熟芝麻、葱段、姜片、蒜片、冰块、油

做法:

1.干锅、小火将花椒粒炒出香味后取出放凉、撵碎。锅里再倒油,小火炒熟花生米,取出来放凉。

2.锅里重新倒入1大匙的油。

3.待油烧热后浇在撵碎的花椒上,花椒油就做好了。

4.继续加入1大匙的酱油和1大匙的料酒。

5.继续加入1.5茶匙的陈醋、1大匙香油、1茶匙白糖。搅拌均匀。

6.按照个人的喜好加入辣椒红油。

7.最后加入1茶匙熟芝麻和炒好放凉的花生米,基础调味汁就做好了。

8.锅里炒香葱段、姜片和蒜片,关火。

9.大锅里烧开热水,加入刚刚炒香的葱姜蒜片。待水完全沸腾后放入整鸡,盖上盖子中火煮12分钟,关火后不开盖、焖15分钟。

10.取出后立刻放在冰水里冰镇15分钟。

11.剁成大块儿盛盘。

12.在步骤7里做好的汁儿里加入2大匙鸡汤和少许的盐,搅匀即可。把鸡块泡在里面,放入冰箱保鲜,1个小时以后食用更佳

西兰花炒虾仁

材料:西兰花 半颗、虾仁20个、蒜头适量、生粉适量、白酒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大蒜切末;西兰花改刀成小颗,洗净备用。

2化冻洗净后的虾仁加入白酒几滴、盐、少许生粉拌匀腌制十分钟,使虾仁更滑嫩。

3西兰花和虾仁一起放入锅中焯水,捞出沥干。

4中油七成热,下入蒜末爆香,再加入西兰花和虾仁翻炒一会,调入盐。

5最后淀粉用少许水调开成生粉水,转大火,将调好的生粉水倒入锅中,勾薄芡。

6完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