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有3不买,你知道吗?

白酒有固态发酵和液态发酵之分,也有纯粮酿造白酒和食用酒精之分。在生活中,我们接触的都是瓶装的白酒,看到的都是品牌、包装。究竟酒瓶里装的是什么酒,还待我们来仔细观察。

其实我们通过酒瓶上的标签就可以一目了然的鉴定出此酒是否是食用酒精勾兑酒。掌握三个凡是,就能确保我们不买到酒精勾兑酒。

1.凡是看到有固液法、液态法描述的不买。

酒精勾兑酒就是用食用酒精勾兑而成的,添加了香料香精。食用酒精一般都是用廉价的木薯、蜜饯、玉米等高淀粉物质通过液态发酵制作的,里面不含有任何其它呈香物质,它就是纯的酒精。

所以要另外添加这些香料香精,以使得酒喝起来有香味。说了这么多,你应该明白酒精勾兑酒是种什么酒了。说白了喝这种酒其实喝进去的就是酒精和各种添加剂。

一般情况下这种酒精勾兑酒有下面这几种配对方法。

液态法白酒

固液法白酒

固态法白酒+液态法白酒

固液法是固态法白酒和液态法白酒以一定的比例混合而成。液态法白酒生产出来的白酒说白了就是食用酒精。所以这两种(固液法、液态法)白酒里都有食用酒精的成分。

2.凡是看到有食用酒精字样的不买

很好区别,只要看到瓶签上有液态法或者固液法字样的,这样的白酒就应该是酒精勾兑酒了。

另外还有这两个标准GB/T20822和GB/T20821。凡是用这两个标准生产的都是酒精勾兑酒。

我相信有很多朋友每天都在喝着这些酒。不要怪我没有提醒你,这些酒真的要少喝。你看食用酒精不是什么好东西,另外还要再往酒里加点各种添加剂。

这种酒完全是现代工业的制造品,已经失去了粮食酒的传统工艺制作方法。

这个不难理解,食用酒精就是用来勾兑的。所以毫无疑问,此酒肯定含有食用酒精。

3.凡是看到有食用香料、三氯蔗糖等物质的不买。

这个不难理解,食用酒精就是用来勾兑的。所以毫无疑问,此酒肯定含有食用酒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