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最馋这道菜,隔三差五就要吃,促成长,护视力,贵点也值!

小编有个9岁的儿子,平时小编都会花很多的心思在儿子的膳食营养上,有道菜是虾仁炒豌豆,儿子最馋这道菜,隔三差五就要吃,豌豆营养丰富,促成长,护视力,虽然价格相比其他素菜贵了点,但是贵点也值!豌豆中富含赖氨酸,赖氨酸是人体需要的一种氨基酸,一种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是人体必需氨基酸之一,能促进人体发育、增强免疫功能,并有提高中枢神经组织功能的作用。赖氨酸还能提高钙的吸收及其在体内的积累,加速骨骼生长。如缺乏赖氨酸,会造成胃液分泌不足而出现厌食、营养性贫血,致使中枢神经受阻、发育不良。虾仁炒豌豆

By a冰儿b

配料:

对虾 200克、豌豆 150克、红萝卜 一小段、香菇(干) 3朵

烹饪步骤:

1.准备食材。

2.香菇提前浸泡好。

3.虾去虾头、虾壳和虾线洗干净切粒备用。

4.红萝卜和香菇切好。

5.豌豆和红萝卜焯一下水。

6.焯好后过一下凉水。

7.姜和蒜切碎。

8.热锅炒香姜、蒜。

9.下虾仁快快速翻炒。

10.下豌豆、红萝卜和香菇翻炒。

11.出锅时加盐和鸡精调味。

烹饪小贴士:

1、鲜豌豆的营养十分丰富,每100克豌豆含蛋白质7.2克,热量80千卡,相当于同量豆腐的营养价值。特别是豌豆中B族维生素的含量很高,如维生素B1(0.54毫克/100克)是豆腐的18倍,维生素B2和维生素PP分别是豆腐的2.5倍和14倍。

2、豌豆味甘、性平,归脾、胃经;具有益中气、止泻痢、调营卫、利小便、消痈肿、解乳石毒之功效;主治脚气、痈肿、乳汁不通、脾胃不适、呃逆呕吐、心腹胀痛、口渴泄痢等病症。

大家喜欢吃豌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