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这样吃肉”最好,营养不上火,简单1蒸,清香扑鼻

说起粉蒸肉,大家都比较熟悉,这是一道传统菜,逢年过节时,餐桌上必有的一碗肉。粉蒸肉选用带皮的五花肉经过腌制,将炒熟的米粉把腌好的肉沾裹起来,蒸制而成,吃起来有肥有瘦,肥而不腻,肉嫩而不糜,酥而爽口,而且带着一股米粉的清香,入味且适口,因为是蒸制,所以吃起来也不怕上火。冬天“这样吃肉”最好,营养不上火,简单1蒸,清香扑鼻。

今天小编教给大家的这一道,下面还铺上了南瓜莲藕,这样吃起来口感更丰富也更有营养,做法其实很简单,只要简单蒸一蒸,学会之后做给客人也倍儿有面。粉蒸肉

By 七朵水仙花

配料:

猪肉 400克、南瓜 600克、藕 150克、粉蒸肉 240克、江米酒 5毫升、酱油 10毫升、蚝油 5毫升、白糖 5克、鸡精 8克、豆瓣 30克、油 10毫升

烹饪步骤:

1.准备食材,准备调味料。

2.猪肉切片,用米酒、酱油和姜粒码味。

3.加入白糖、鸡精、蚝油和食用油码味。

4.加入豆瓣码味。拌匀后,腌制半小时以上。

5.莲藕切片,南瓜切块。

6.蒸笼先放莲藕片。

7.再放上南瓜块。

8.最后放上用蒸肉粉调匀的猪肉片,水开后放锅内蒸制四十分钟左右,蒸好的粉蒸肉。

9.盛入小蒸笼中。

烹饪小贴士:

1、可加入红薯蒸制,味更佳。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减豆瓣的用量。

2、肉片最好腌制的时间久一点,这样蒸出来才入味。

3、图省事的话用蒸肉粉,也可以用小米或者米粉,味道更香,如果用小米,最好提前浸泡一小时。

4、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莲藕含铁量较高,故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颇为适宜。莲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又含有大量的维C和膳食纤维,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

大家喜欢吃这道美食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