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总拿南瓜煮粥啦!换个做法更好吃,咸香又下饭,上桌立刻被抢光

一说冬天,北方的吃货们马上就会想到萝卜、白菜、冻豆腐!但是还有一种蔬菜在冬天也很常见,就是南瓜。别总拿南瓜煮粥啦!换个做法更好吃,咸香又下饭,上桌立刻被抢光!南瓜可以直接蒸制,还可以煲汤、熬粥,可是翻来覆去就那么几种做法。众所周知,南瓜是非常有营养价格又便宜的蔬菜,它不仅有着较高的食用价值,还有着不可忽视的食疗效果。常吃南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消食益胃,还有一定的补血作用。今天小编就告诉你们一个南瓜的新做法,没有放一点肉,做出来的菜却比荤菜更加咸香,好吃又下饭,上周三分钟就被抢光啦!蛋黄焗南瓜

By 妃·英理

配料:

南瓜 500克、咸蛋黄 4个、白酒 1勺、花生油 1汤勺

烹饪步骤:

1.咸蛋黄生的,表面喷白酒

2.烤箱预热170度,烤6分钟,烤熟的蛋黄切碎备用

3.南瓜去皮切条

4.开水下锅焯2分钟,焯熟即可,时间不要太长,面了口感不好

5.另起锅倒入适量油,烧热

6.放入蛋黄碎炒香,炒出白沫

7.倒入南瓜条不停翻炒

8.至蛋黄均匀完全包裹南瓜即可

9.出锅

烹饪小贴士:

1、南瓜中还有一种“钴”的成分,食用后有补血作用。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及矿物质,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儿童必需的组氨酸,可溶性纤维、叶黄素和 磷、钾、钙、镁、 锌、硅等微量元素。近代营养学和医学表明,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及肝脏病变,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2、南瓜分泌的胆汁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同时其中的果胶可以让人免受粗糙食品的刺激,保护我们的胃胶道粘膜。另外南瓜可以使肝、肾功能得到恢复以及再生的能力,因为南瓜可以消除致癌物质亚硝酸的突变作用。

南瓜还有什么新奇做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