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烧生蚝的蒜蓉非常好吃,如何才能做出这么好吃的蒜蓉?

本人家里面的亲戚曾经开过烧烤店,对蒜蓉酱颇有研究。本人也是下了很多功夫探索,请教了不少师傅,并经过实践的考验,做法配方现在分享给大家。

秘方其实就是制作细节,所谓万变不离其宗,蒜蓉酱的做法其实都差不多,各种版本也都是有一个基础的做饭演变出来的,在基础版本的蒜蓉酱上再加入不同的调味料与配料,及演变成各种特色的蒜蓉酱。原味蒜蓉酱

材料只需要食用油,大蒜和基础的调味料盐,优点是保留了最原始的蒜香,可用于炒菜,蒸菜,烧烤等各类烹饪方式。

配料:

大蒜约400克、食用油与切好的蒜蓉同量

做法:

1.脱皮切蒜,推荐用刀剁碎,蒜粒粗点没有关系,如果做大量的话就用搅拌机,但是注意不要弄成蒜泥!

2.锅置于火上加油(一般选用大豆色拉油)烧热,开始炸制:

最关键的时油温始终不能高,(大概130-150度时,可以扔些蒜进去试探,蒜粒浮起来冒泡就能下了),下入蒜粒并不断搅拌,这时候要用中小火加热,如下图状态,炸4分钟关火,千万不能炸成蒜干。

3.最后加入盐一茶勺半,搅拌均匀就完成了。稍微放置一会儿后乘出。

要点总结:

1.蒜要切成蒜粒,不要蒜末

2.油温始终不能保持太高,蒜粒一变色就关火,约炸制4分钟。

3.各种调料可按自己的口味适当添加。金银蒜蓉酱

也称生熟蒜蓉酱,在原味蒜蓉酱的基础上加上1/3生蒜蓉、小米辣、和调料混合而成,蒜香味更浓郁。一般常用于烤生蚝、烤扇贝、以及蒸海鲜之类的菜品。

配料:

大蒜约400克,食用油与切好的蒜蓉同量,小米椒约10克,海鲜酱一汤勺,盐一茶勺,鸡精一茶勺半

做法:

1.首先把蒜切成蒜粒,分成2/3和1/3两份,小米辣叶切碎

2.参照原味蒜蓉酱的第二步做法,把2/3生蒜粒做好。

3.在做好的熟蒜蓉酱中依次加入盐一茶勺、海鲜酱一汤勺、搅拌均匀即可。

花甲用蒜蓉酱

一个开花甲店的朋友提供的,挺有特色的,这个也介绍给大家,这款用在锡纸花甲粉上很棒的哦~

配料:大蒜约400克,食用油与切好的蒜蓉同量,小米辣椒约10克,鸡精半汤勺,糖半汤勺,料酒少许,生抽一汤勺,耗油一汤勺。

做法:

1.蒜切成蒜粒,小米椒切碎。

2.切好的蒜粒参照原味蒜蓉酱的第二步骤做法做好。

3.做好后依次加入小米辣、鸡精半汤勺、糖半汤勺、料酒少许、生抽一汤勺、耗油一汤勺(注意不需要加盐),搅拌均匀即可。

这里还有烤茄子蒜蓉酱的做法,大家想了解就私信给我。

每个人的味觉都是很主观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灵活选用相应口味的蒜蓉酱,这样才能吃出自己喜欢的感觉,希望给大家一些参考和建议,一起来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