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菜谱推荐

猪肚鸡

食材

主料:

鸡肉 350g、姜 3g、

猪肚 400g、面粉 20g、

料酒 5g、花椒 1g、

枸杞 2g、牛奶 150g

调料:

白胡椒粉 2g(煮制)、白胡椒粉 1g(调味)、

盐 2g(洗猪肚)、盐 1g(调味)、料酒 5g

香料包:

党参 3g、白芷 1g、黄芪 1g

步骤

1、猪肚400g放入盐2g、水100g、面粉20g,揉搓至没有粘液的状态后洗净。烧热一锅水,加花椒粒1g、料酒5g,加入猪肚焯水3分钟左右。

2、鸡肉350g对半剁开,去除内脏、头、爪和脖子后,清洗干净。

3、将整只鸡外层包上焯好的猪肚,用棉线缠紧,两边口子用牙签固定。

4、将党参3g、黄芪1g、白芷1g包成香料包,放入装有猪肚鸡的锅中,加姜片3g、白胡椒粉2g中火煮2小时。

5、捞出煮好的猪肚鸡放凉,之后去除棉线,取出整只鸡,猪肚切条,鸡肉切块备用。

6、将切好的猪肚和鸡肉放入锅中,倒入猪肚鸡汤煮至沸腾,加盐1g、白胡椒粉1g调味,倒入牛奶150g炖煮,出锅前撒上枸杞2g,中火煮5分钟即可。

小贴士

1、猪肚中加入面粉和水搓洗,可以去除粘液。

2、猪肚焯水是为了更好地去除粘在猪肚上的杂质和异味。

3、汤中倒入牛奶可以增香提鲜。

酸辣蕨根粉

食材

主料:

蕨根粉 200g、小米辣 3个、

姜 3g、蒜 3瓣、香菜 20g、

芹菜 30g、花生米 25g

调味:

生抽 20g、盐 2g、

醋 20g、辣椒油 5g、

糖 5g、味精 1g

步骤

1、将蕨根粉200g放入热水中,浸泡10分钟泡软,芹菜30g去叶切末,香菜20g切碎,小米辣去蒂切圈,姜切末,蒜切末备用。

2、热锅倒油,3成油温(90℃)时,放入花生米小火炸1分钟,至花生米外皮变色后捞出。

3、烧热一锅水,水开后放入厥根粉,焯水2分钟后捞出过凉水。在锅里放入芹菜粒,焯水1分钟后,捞出过凉水。

4、碗中放蒜末、小米辣、姜末、芹菜粒,用盐2g、糖5g、生抽20g、醋20g、味精1g调味,搅拌均匀制成酱汁。

5、把蕨根粉沥干水分装入大碗里,淋上酱汁再撒上花生米、香菜碎,滴入辣椒油5g即可。

小贴士

1、蕨根粉是从野生蕨菜的根里提炼出来的淀粉,保留了蕨菜根里大部分营养,对人体有较大的保健作用。

2、炸花生米时间不可过长,否则容易炸糊。

咸蛋黄焗山药

食材

主料:

铁棍山药 250g、

咸鸭蛋黄 4个、生粉 25g

步骤

1、咸鸭蛋4个黄上锅中火蒸20分钟后用勺子碾碎,铁棍山药250g洗净去皮切成小段,过冷水,捞出沥干中火蒸15分钟。

2、在蒸熟的山药中放入生粉25g,搅拌至山药均匀裹上生粉。

3、7成油温(210℃)时炸2分钟至表面金黄后捞出。

4、锅中留少许油,倒入鸭蛋黄中火炒1分钟,待炒出气泡时,放入山药炒匀,撒葱花即可。

小贴士

1、最好用生的咸鸭蛋,蛋黄会比较好分离,也可直接买处理好的鸭蛋黄。

2、鸭蛋黄炒出气泡后要尽快下山药翻炒,否则会影响蛋黄口感。

3、山药尽量切的大小一致,这样比较好控制火候。

4、山药是山中之药、食中之药,不仅可做成保健食品,而且具有调理疾病的药用价值,可以降血压、延缓衰老、健脾益胃助消化。

蚵仔煎

食材

主料:

牡蛎 2个、

鸡蛋 1个、生菜 100g

调料:

红薯粉 30g、泰式甜辣酱 10g、

盐 3g、白胡椒粉 0.5g、水 20g

步骤

1、牡蛎2个洗净后去壳沥干水分,用盐3g、白胡椒粉0.5g腌5分钟,生菜100g洗净后撕成大块,鸡蛋1个打成蛋液。

2、锅中倒油,6成油温(180℃)时,放入牡蛎中小火炒至七八成熟。

3、用红薯粉30g加冷水20g调成汁倒入牡蛎中,待红薯汁渐渐变透明并凝固时淋入蛋液,放上生菜,煎熟后折叠翻面。

4、盛出后淋上泰式甜辣酱即可。

小贴士

1、牡蛎也叫蚝或海蛎子,又称为“海里的牛奶”,富含大量蛋白质和人体所缺的锌。

2、食用牡蛎可防止皮肤干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分解黑色素。

3、如果觉得牡蛎处理不好,也可以买的时候让商家处理好。

4、牡蛎买的时候要注意,如果不新鲜,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棒棒鸡

步骤

1、鸡肉洗净后切去鸡头、鸡爪、鸡屁股对半剁开,准备葱白、姜、桂皮、花椒、八角。

2、烧热一锅水,加八角、桂皮、花椒、葱白、盐10g,放入鸡肉在沸水中烫一下,浇汤汁使鸡皮紧绷。

3、撇去浮沫,在鸡肉厚的地方用竹签扎一下,小火煮20分钟捞出,放至冷水中静置2分钟。

4、将鸡肉捞出沥干,撕掉鸡皮,剔出鸡骨,撕碎鸡肉放入盘中,将鸡皮切丝盖在鸡肉上。

5、用芝麻酱25g、芝麻油20g、味精0.5g、糖5g、生抽3g、花椒粉0.5g、辣椒油20g、花椒油5g、盐1g调成酱汁,淋在鸡肉上。

6、将熟花生碾碎撒在鸡肉上,最后撒上葱花、辣椒油5g。

小贴士

1、烫鸡腿时浇汤汁,能让鸡皮紧绷,吃起来比较有咬劲。

2、鸡肉用竹签扎眼,可以使汤水充分渗透。

3、煮熟的鸡肉放在冷水中,可以使鸡肉的肉质紧实。

黄焖牛肉丸

食材

主料:

牛里脊 350g、春笋 180g、

葱 2根、姜 5g

腌料:

盐 1g、料酒 10g、

蛋清 1个、生粉 5g

调料:

生抽 8g、料酒 10g、

糖2g、味精1g、

盐 1g、水淀粉 3g

关注【微体兔】,600道菜谱轻松学!

步骤

1、将春笋剥去外皮切成丝,准备姜片、葱段。

2、牛里脊洗净后剔去筋膜,剁成肉泥,放入姜片、葱段一并剁碎。

3、加盐1g、料酒10g、蛋清1个,用手顺时针抓匀摔打上劲,加生粉5g 搅匀。

4、待油烧至4成热约120℃时,将牛肉泥挤成2cm大小的肉丸,入油锅中小火炸3分钟捞出沥干。

5、热锅冷油,煸香葱段姜片,放入笋丝,中火煸炒2分钟,用生抽8g、料酒10g、水250g、糖2g、味精1g、盐1g调味,倒入牛肉丸,中火煮15分钟,加水淀粉3g,待汤汁浓稠时捞出。

小贴士

1、牛里脊的筋膜比较难咀嚼,所以要剔去。

2、剁牛肉泥时可以用刀背拍打牛肉泥,可以使葱姜的味道更加渗透进牛肉里。

3、牛肉泥尽可能的剁久一点,这样丸子成型才不会松散开。

清蒸桂花鱼

食材

主料:

桂鱼 300g、葱1根(切丝)、

葱 1根(切段)、姜5g (切丝)、

姜 15g (切片)、红椒 1个

调料:

盐 5g、料酒 5g、

蒸鱼豉油 10g、油 10g

关注【微体兔】,600道菜谱轻松学!

步骤

1、准备好红椒丝、姜丝、葱丝、姜片、葱段。

2、在桂鱼一面切口并塞上姜片和葱段,鱼肚里放入一些姜片后在鱼身上撒盐5g、料酒5g腌制20分钟。

3、烧热一锅水,水开时放入鱼,大火蒸8分钟,挑出葱段姜片。

4、在蒸好的鱼中倒入蒸鱼豉油10g,放入姜丝、红椒丝和葱丝。

5、最后在锅中倒油,待油烧热后浇在鱼身上。

小贴士

1、 蒸鱼时如果不确定鱼是否熟透,可以用筷子在鱼身上扎一下,能很轻松穿过,或者挑一小块鱼肉,能够轻松剥下鱼肉即为熟了。

2、 用盐、料酒、葱姜腌制,是提鲜与保持鱼肉水嫩的重点。

3、桂花鱼也是我们常说的桂鱼,也叫鳜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