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总是拉不出来?这三种方法专治便秘的方法,让你快速排便!

便秘时排便不畅、蹲在厕所大半天,肚子涨的难受还排不出去。便秘期间,情绪一般都会比较差,很多人都会比较急躁,导致夜间睡不好,白天没精神等等。

一、便秘的形成原因

1、饮食不节:

食物进入肠道中经过胃液,肠液的消化以及肠道的蠕动,最终将残渣、毒素、粪便一起排出体外。但是如果肠道的功能下降,或者是食入的食物太过粘腻,就会堵塞在里面,导致肠道功能下降,蠕动能力下降,形成便秘。

现在生活节奏特别快,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或者是其他方面的原因经常吃外卖,但是大部分的外卖为了让食物更好吃,都是高油盐的,这些高油盐的食物很容易让我们的肠胃负担加重,从而形成便秘。

2、情志抑郁:

现在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压力都是特别大。这就造成了我们的精神长时间的处于被压抑的状态,就很容易让我们的情志抑郁,情志抑郁也会影响肠胃的功能,从而形成便秘。

3、饮水不足:

很多人并不喜欢喝水,这就导致了我们肠胃中的水分缺失,从而肠道也会变得比较干燥,肠道内容物活动就会艰涩,最终形成便秘。

除了上述的几种原因,还有其他的原因,比如运动量少、体型比较肥胖等等。

二、治疗便秘的方法

1、【白萝卜蜂蜜汁】

【材料】:白萝卜、蜂蜜

【做法】:⑴:将新鲜的白萝卜洗干净后削皮切成块。

⑵:将萝卜块放入榨汁机中榨取萝卜汁后将萝卜汁倒入碗中。

⑶: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就完成了。

2、【鲜笋拌芹菜】

【材料】:新鲜的芹菜100克、新鲜的竹笋100克

【做法】:⑴:将芹菜和竹笋洗干净分别将芹菜切段、竹笋切丝后装盘备用。

⑵: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开火将水烧开后,将芹菜和竹笋倒入锅中快速焯一下捞起装盘备用。

⑶:加入香油和调味料搅拌均匀就完成了。

3、【膳食纤维】补膳食纤维是最常用到的方法,现代医学推荐患者使用!元汉方膳食纤维补充剂来帮助解决。它是一种优良的水溶性膳食纤维的补充剂,纯天然提取物长期可以服用,受到业界内医生及患者的高度赞扬,是现代人解决便秘的上佳之选,推荐便秘的朋友使用。"元汉方膳食纤维补充剂"目前掏在宝上能找到,非常方便。

三、便秘的预防方法

平日中,我们因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一些对肠胃刺激比较大的食物要尽量少吃,这样才能保持肠道的健康,除此之外,还要多锻炼,多喝水。这样就能够从便秘的根源上将便秘彻底清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