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鸡汤时,千万别焯水,多加一步,鸡汤香浓滋润,营养美味,好喝

全国开始降温了,冷空气来了我们要多炖汤暖暖身子,同时这种天气特别干冷,炖一锅鸡汤既暖身又滋补!很多人炖鸡汤肯定会下锅焯水,导致炖出来的鸡汤既不浓郁又没味道,因为焯水都把鸡肉的营养给煮出来了。

建议大家:炖鸡汤时,千万别焯水,多加一步,鸡汤香浓滋润,营养美味,超好喝!

我家炖鸡汤重来都不焯水的,因为一旦焯水,营养肯定会流失,一般焯水肯定需要把鸡肉煮10分钟左右才可以完全把鸡肉、鸡骨中的血水煮出来,这样煮10分钟鸡的营养都煮出来了,最后炖出来的汤想香浓才怪。不焯水那么要用什么办法可以把鸡的腥味去除呢?那就是把鸡砍成块,然后加入清水,放入料酒和姜末浸泡10分钟。这就是我们多加的一步,10分钟后腥味和血水可以浸泡出一些。

接着起锅倒入少许花生油,油温升至6成热时把鸡肉放进锅中炒至金黄色,然后加生姜喝料酒继续翻炒。接着马上放入开水,这一步跟做鲫鱼豆腐汤差不多,这样做有利于去除鸡的腥味,而且炖出来的鸡汤更浓郁。

把鸡汤烧开后,转移到砂锅中,中火慢炖。一定要保持汤面是翻滚状态。利用这个时间,我们把枸杞、冬菇、红枣等材料洗干净,放进锅中一起炖煮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后,鸡肉中的精华基本上都可以融进汤中,炖汤我们喝的是汤,如果想吃不老不柴的鸡肉的朋友,可以炖短一点时间,但是时间太短鸡汤又没味道。炖到鸡肉都没一点味道,这样的鸡汤才是最好喝的。你们觉得呢?

小技巧:

1,炖鸡汤我们一般选择活杀的鸡,冰鲜的鸡肉炖不出好汤来。

2,还有炖汤最好选择砂锅,砂锅可以使汤有热循环的作用,让汤炖得更浓郁,香味更加持久。而不锈钢锅、铝锅、高压锅炖出来的汤要比砂锅炖的汤难喝。

3,焯水的鸡肉会使得肉质紧致,而且营养流失,炖出来的鸡汤不浓郁。

图片源于网络,侵权立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