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时,万万别只加酵母,多加一点它,馒头又白又松软

馒头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食材,尤其是北方人更是一顿不吃馒头就感觉像是没吃饭一样,馒头房刚刚做好的热馒头香甜松软,非常大美味,上到三岁小孩,下到八十老人,没人不喜欢吃馒头,很多人也会在家里自己做一些馒头吃。

不过很多人在家里蒸出来的馒头,一点都不松软,而且一点都不好吃,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做法并不难,不过很多人都没掌握正确的方法和技巧,今天小编就给教教大家,蒸馒头的正确做法和技巧,蒸馒头时,万万别只加酵母,多加一点它,馒头又白又松软。

首先大家先把酵母粉和白糖倒入碗里,接着再加入适量的温水,搅拌均匀之后放一旁备用,接着往盆里倒入适量的面粉,再加入少量的白糖以及奶粉搅拌均匀,接着把以及完全溶解的酵母水分次倒入到面粉里,在倒的时候要一边搅拌一边倒。

然后把面团揉搓成长条状,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再用手揉搓成圆形馒头胚子,最后将揉搓好的馒头胚子放到蒸锅当中,盖上盖子,大概醒发15分钟后,往锅中加入清水烧开,转中火蒸20分钟,蒸好后再焖煮五分钟,随后把蒸好的馒头出来,就不会出现回软的情况。

接着把胚子放到锅里醒发十五分钟,接着往过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之后再用中火蒸二十分钟,二十分钟之后关上火,焖五分钟后再把馒头拿出来就可以吃了,很多人在蒸馒头的时候,只会加酵母,其实多加一点奶粉,蒸出来的馒头才会又白又松软,怎么样大家学会了吗?

如果大家对以上的内容有不同的看法,欢迎到下方评论区交流讨论!如果喜欢小编的话,可以点一点关注,非常感谢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