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懂吃这菜可惜了,比烤肉香,比红烧肉嫌烦,一上桌就被吃光

冬天不懂吃这菜可惜了,比烤肉香,比红烧肉嫌烦,一上桌就被吃光!看了网上料理后整个就很想动手的产物,总共算起来大致也只有三个步骤,简单又好上菜!其实姜烧猪肉是还蛮家常的一道菜,重点是酱汁调好,肉煎炒好,一下就可以上桌,如果照日式的做法应该是要用到味醂才是,不过不是每个家庭都有这样食材,可以用米酒跟糖来稍稍替代,除了香气外味道大致不会差太多,如果使用味醂那量要比米酒少一点以免过甜。

肉的话其实什么部位都可以,不过个人偏好梅花肉,比其他部位较有咬劲还带点筋增加口感,太过肥嫩的部位或不容易熟的都不太搭,松坂猪较弹性韧口怕咬不太动,梅花肉跟小里肌会比较适合。肉可腌可不腌,个人是因为怕酱色太深及收干煎的问题所以选择不腌,如果要更入味的话先腌十分钟也可以。

姜烧猪肉

材料:

梅花肉1/2斤、洋葱1/2颗、嫩姜1/2条、米酒、酱油、糖

做法:

1. 先将嫩姜磨成姜汁与姜泥备用,并将米酒跟酱油以1:1的比例下去调配酱汁,最终米酒:酱油:姜呈现1.5:1.5:1,再调入一小撮糖,放一旁备用。

米酒:酱油:姜=1.5:1.5:1

2. 起油锅以中大火将肉煎炒,表面都熟嫩时加入洋葱一起拌炒。

猪肉会一直出水要煎炒到水分收干

表面上色后就可以加入洋葱拌炒

3. 等到猪肉表面有些许金黄焦糖色时,加入1.的酱汁大火烧煮,不需盖锅盖只要让肉上色即可,确保熟透后,起锅前放些许的糖使之亮面。

这时候就可以将先前调好的酱汁注入烹烧

等肉上色后加些许的糖亮面确保熟透就可以起锅

4. 搭配切好的高丽菜丝即可呈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