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干燥吃哪些食物可润肠通便?

通常有便秘的人大便比较干燥,明明有便意,但排便却很困难。那么大便该怎么做呢?我们可以吃一些通便的食物来解决,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下。

便秘

1、梨

梨是常见的润肺食物,含有大量的水分,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多吃梨不仅能保持大便通畅,还对预防痔疮有一定的作用。另外,苹果、豆类、燕麦之类的食物对通便都有很好的作用哦。

​梨

2、多吃粗纤维食物

粗纤维不能被直接消化和吸收,经肠道磨碎后形成残渣,可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排便。所以我们每天进食的时候,应选用富含粗纤维的食品 ,多食水果、蔬菜、粗粮类的食物。如果是习惯性便秘者,炒菜时应放些植物油,如菜籽油、橄榄油、花生油之类的油脂,油脂有润滑作用,能帮助肠道。

​粗纤维

3、多喝开水

经常喝沸腾后的温开水,可以清洗肠道,对预防便秘的效果非常好。

​ 多喝开水

4、柿子

柿子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的功效,对预防便秘、大便干结、痔疮、高血压、动脉硬化都有一定的作用。

​柿子

4、香蕉

香蕉所含的食物纤维,可刺激大肠的蠕动,使大便通畅,因此可防治习惯性便秘。

​香蕉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