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螃蟹软嫩滑爽味鲜赛蟹肉,不是螃蟹,胜似蟹味,故名“赛螃蟹”

赛螃蟹是一道传统特色名菜,口感滑嫩,营养丰富,味似蟹肉,老少皆宜。以黄花鱼为主料,配以鸡蛋,加入各种调料,炒制成的菜肴,黄花鱼肉雪白似蟹肉,鸡蛋金黄如蟹黄。此菜鱼蛋软嫩滑爽味鲜赛蟹肉,不是螃蟹,胜似蟹味,故名“赛螃蟹”此菜有五种做法。赛螃蟹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

赛螃蟹

赛螃蟹的做法

1、食材准备:鸡蛋5只,鱼肉一小块,虾肉4-5只,姜末拇指大小,盐,糖等少许,陈醋两勺;蛋黄蛋白分开两个碗放,分别加少许清水,蛋白里加少许盐搅拌好;鱼肉切小丁,用手把虾肉撕碎。

蛋黄蛋白分开两个碗放,分别加少许清水,蛋白里加少许盐搅拌好

鱼肉切小丁,用手把虾肉撕碎

2、鱼肉虾肉加入到蛋白里,搅拌好;拇指大小的姜削皮后切成末。

鱼肉虾肉加入到蛋白里,搅拌好

拇指大小的姜削皮后切成末

3、锅内油加热转小火,加入三分之一姜末,加蛋白,用铲子轻轻划熟,装盘。

锅内油加热转小火,加入三分之一姜末,加蛋白,用铲子轻轻划熟

装盘

4、锅子洗净热油,加入蛋黄,剩下的姜末,少许盐和陈醋,用铲子轻轻划熟;炒好的蛋黄放到蛋白上面;和螃蟹味道好像哦。

子洗净热油,加入蛋黄,剩下的姜末,少许盐和陈醋,用铲子轻轻划熟

炒好的蛋黄放到蛋白上面

5、摆盘。

摆盘

摆盘

摆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