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是抗癌的法宝,但千万不能这样吃,当心喂大你的癌细胞

生姜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配料,它除了能调味,还具有极好的养生效果。生姜具有抗癌、抗菌消炎、开胃健脾,增加食欲等功效,正如俗话所说“常吃生姜防百病”。生姜是抗癌的法宝,但千万不能这样吃,当心喂大你的癌细胞。

抗氧化,抑制肿瘤

生姜中所含的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类化合物的结构均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抑制肿瘤作用;吃姜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人斑”。

开胃健脾,促进食欲

在炎热的夏天,因为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食欲,如果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防暑、降温、提神

在炎热的气温下吃一些生姜能起到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的作用。对于有一般暑热表现,如头昏、心悸、胸闷、恶心等情况的病人,适当喝点姜汤是大有裨益的。我国传统的防暑中成药——人丹就含有生姜成分,其作用就是健胃、提神、醒脑。

生姜致癌:

过量致癌

生姜中除了含有各种营养成分外,还有一种叫黄樟素的物质,它是一种食品添加剂,有樟木气味,天然存在与生姜、茴香、八角、桂皮、花椒等香辛作料中,低毒,一定量级可致癌。所以过食生姜有可能增加癌症的患发率,尤其是肝癌。

食用烂姜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认为“烂姜不烂味”,即使生姜有些烂了,也会把其削掉,继续使用,其实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做法,长期如此或可致癌。腐烂的生姜亦会产生毒素,即使切除,仍然会有致癌的可能,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机体罹患食道癌和肝癌。所以,生姜一旦出现腐烂,不要舍不得扔掉,一定要杜绝吃腐烂的生姜。

生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生姜不能和兔肉

兔肉偏寒性,味酸,而姜偏热性,味辛酸,两者无论在味道,体质上都差距极大,且寒热性同吃容易导致腹泻,故不宜搭配。所以,烹调兔肉时不宜加姜。

生姜不能和韭菜

韭菜性温,能温肾,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吃韭菜的好处多,但煮韭菜最好不要放姜,因为韭菜放姜发酸。

什么人不能吃生姜:

内火偏盛之人忌食。生姜的辛辣成分会使人“火上加火”,火气大的时候还是要吃一些降火清凉的食物噢!

阴虚体质者不能吃。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阴虚就是燥热体质,表现为手脚心发热,手心有汗爱喝水,经常口干、眼干、鼻干、皮肤干、心烦易怒、睡眠不好,而姜性辛温,阴虚的人吃姜会加重阴虚的症状。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