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味道,今天终于还原了!花生酥详细的制作步骤

花生酥,是选取上等花生仁、优质白沙糖、饴糖为主要原料精致而成的一种食品。花生仁经过烘或炒而熟,再将白沙糖、饴糖(古法为麦芽糖、红薯糖)加热融化,熟花生仁与融化后的糖浆混合,最后经过压制成型、切割而成。根据添加原料不同,延伸出芝麻酥、红绍酥等。

花生酥最早起源于明万历年间,属酥糖的一种,在全国各流传着不同工艺的花生酥,开成了不同口味和品牌。目前市场主流的花生酥产地有山东,四川,湖北等。

【食材准备】

烤花生,糖,黄油,盐

【制作步骤】

烹饪步骤 1/2

把糖放到一个平底锅内然后用中火将其焦糖化,不要搅拌而是倾斜平底锅使其均匀融化。当糖完全融解并且呈琥珀色,放入黄油、花生、和盐然后搅拌混合。

烹饪步骤 2/2

放到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上。让其在冷藏柜内静置大约1小时,然后弄碎或切成很多片。尽情享用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