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太辣咋办?资深吃货教你三招去辣小妙招,让你变成辣不怕

吃火锅太辣咋办?资深吃货教你三招去辣小妙招,让你变成辣不怕

最近的气温越来越低了,除了增加衣服保暖,吃点什么才能给身体补充热量呢?红彤彤的火锅也就成了大家经常性的就餐选择。随着大家的口味越来越高,商家们将火锅的汤底调配的也是多种多样。不过最具有诱惑力的经典的辣味儿,吃惯了辣的,其他的味道也都变得清淡无味。虽然那股辣味是最有食欲的,但每次吃多一半口腔就被那火辣辣的味道烧得不行,过后还是依旧想念那味道,总也割舍不掉。

如果是在南方人尤其是在四川一带,也就早就习惯了吃辣多,任何辣椒的味道都能忍受。但若是在北方呢,怎么才能习惯这种火辣辣的味道呢?吃火锅太辣受不了咋办呢,今天,就让资深吃货来教你三招去辣小妙招吧,保证让你秒变成辣不怕。

吃火锅配上一杯啤酒,这是很多男士的选择,不知道一口火锅一口啤酒的男士是不是还有被辣到不行的感觉,但我们告诉大家有一个方法绝对可以降低火辣辣的味道。在火锅汤底中加入少量啤酒,只要不影响汤底原本的味道就可以。啤酒是用粮食酿造的,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和火锅搭配能让营养更加均衡,汤底中的辣味也能的到中和。下次吃火锅,女士们不用在一旁眼巴巴地羡慕男士的啤酒了,你也可以点上一杯啤酒,给火锅增加一点不一样的味道。

和啤酒比起来,酸奶是大多数女孩子们的最爱。我们只知道酸奶中含有乳酸菌,有助于人体消化,是很多女孩子们的最爱,却不知道酸奶还有解辣的功效。酸奶属于奶类,奶制品中的营养物质能和辣椒中的碱性物质可以中和,从而缓解辣椒的灼热。当你再被火锅的辣到无法忍受时,来上口凉凉的酸奶,能瞬间让你口腔中的火辣温度降下来,这样就可以继续享受美食了。

除了这两样,还有一样也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就是红茶。红茶是经晾晒发酵等一系列工序制成的,属温性,具有驱寒、消食、开胃的功效。所以红茶也能将火锅中的辣椒素排除,而辣椒那股火辣的灼热感自然也就没有那么强烈了。泡上一杯浓浓的红茶也是让你能好好尽情享受火锅的好帮手。

怎么样,你也不妨试一试。只要有这三样东西在,让你不再担心想吃火锅又怕被辣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