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易气血不足,冬季常吃4“根”,健脾养胃、益气补血!

一般女性到了45岁左右,就会逐渐进入更年期,女性的卵巢功能也会逐渐衰弱,从而导致雌激素分泌骤减,出现月经紊乱症状,因此女性到了更年期就非常容易气血不足,更易患病!因此一定要及时调理。

中医上认为治疗气血不足应从健脾温胃入手,因此小编便建议更年期的女性冬季常吃这4“根”,可健脾养胃、益气补血!

1、 胡萝卜

自古便有俗语“冬吃萝卜夏吃姜”,可见冬天吃萝卜有很好的养生作用。其中胡萝卜之所以可以起到补气益血的作用,那是因为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种营养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而且胡萝卜中还含有玻珀酸钾,可软化血管,对降低胆固醇、预防血管硬化都有极大的好处。

2、 山药

更年期的女性肠胃消化功能一般都不太好,代谢缓慢,而到了冬季,天气比较干冷,因此人们的日常活动及锻炼也会相对变少,如果这时在饮食频繁,就非常容易不消化,损伤肠胃,这时吃山药就能起到健脾益胃助消化的作用,而且山药的那种有粘性的物质还能够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

注意:山药淀粉量较高,血糖高、糖尿病等患者不宜多吃。

3、 红薯

红薯被公认为秋冬季节养生的“冠军蔬菜”,这是因为红薯具有养胃、暖胃的功效,而且红薯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促进肠胃蠕动,预防和治疗便秘。此外,经专家证实,红薯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抗癌物质,有效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4、 莲藕

莲藕这种食物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它含有丰富的铁、钙、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等多种营养物质,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而且除此之外,莲藕还具有恢复神经疲劳的功效,可以用于防治精神过度紧张,焦虑不安引起的失眠症状,更年期常失眠的女性可多吃。

除此之外,更年期女性还应注意雌激素的补充,激素药当然是不可以随便去吃的,副作用太大了,不过我们可以从饮食中多吃一些含类雌激素的食物,豆制品和七参堂国药馆的方子都可以。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了,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可转发给你的朋友看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