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丹东美食,你不可错过的美食

丹东位于鸭绿江与黄海的入海口,这里的水域俗称“两混水”,所以很多人都说丹东的海鲜比山东和大连等海岸捕捞的更好吃,譬如丹东的海螃蟹、黄蚬子、虾爬子、胖头鱼……

但是丹东的美食也不仅仅是海鲜,有机会去丹东旅游的盆友最好不要错过下面这些特色的小吃

腌海鲜(虾爬子、螃蟹、虾)腌制的虾爬子(传说中的皮皮虾),味道鲜美,肉质Q弹,是丹东人家常的“零食”菜~

做法:

用白酒将活的海鲜醉倒;花椒、大料煮开后,搁置放凉后,再把醉倒的海鲜放入,再放一些葱、姜、蒜、红干椒,白糖、盐、味精等调料;然后等上七、八个小时,即可食用~~

美食国外科学家经过多年研究和对比表明,脾气暴躁的易怒人多吃海鱼、虾、贝类、海藻等海产品,同时要注意饮食要清淡,少盐、少糖,容易健忘的人也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海产品,有助于改善记忆。

焖子

如果你要问,丹东美食有哪些,十个丹东人会有九个告诉你:酸汤子,馇子,焖子和烧烤。而其中焖子可以算得上是正宗的特色小吃,既是主食,能吃饱,又是小食,能解馋。

丹东的焖子原材料丰富多种,主要由地瓜粉、绿豆粉,制成凉粉一样的东西,然后切成二、三厘米见方的小块,呈半透明状,把这些小块在平底煎锅里煎熟,稍微有点焦,然后,可依个人口味,再淋上蒜汁、香油、芝麻酱、辣酱、虾油等调料即可食用。

烧烤

在丹东没有什么事儿是一顿烧烤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烧烤,在大部分丹东人心中的地位必须是第一!

为什么?因为是独具一派的丹东烧烤。

其实按丹东方言,称之为烤右(肉)。也可称之为撸串

草莓

丹东的东港拥有国家草莓原产地、“中国草莓第一县”的称号,东港草莓也是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的农产品。因为水土、环境气候等因素,草莓品质非常好,由于草莓不适合长距离运输,所以要吃草莓还是原产地的最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