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粥时,小米要不要淘洗、浸泡?有人第一步就错了,难怪不好喝

在寒冷的冬天,当你喝完一碗热热腾腾的小米粥,会立刻感觉到寒冷的身体一下子就被温暖了,而且是从内到外都热乎乎的。其实很多地方,都有早晚喝小米粥的习惯。小米性温,对胃好,可以补气血,温补肠胃,补肾健脾的作用,是非常好的健康饮食。

但是做小米之后也是非常讲究方法的,大家不要小看它,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熬出好喝的小米粥。

关于熬粥时,小米要不要淘洗、浸泡,网上有很多说法,众说纷纭。有的说,小米主要含有的营养是维生素和无机盐,这两种物质本身非常易溶于水,而且主要附着在小米的表层,所以不要清洗、浸泡,直接下锅最能保存养分。

但是,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因为它脱离了生活的现实状况。

在实际生活中,我们买到的小米或散装、或袋装的。在小米的表层都附着有米糠、灰尘,有些甚至是经过抛光染色,并不十分干净。所以需要经过清洗,将表层的杂质或不健康的物质清洗掉。但是清洗的时间非常有讲究,不能过长,不能用热水或者流水,不要使劲搅和。只要用凉水,轻轻的淘洗两次可以啦。

那小米需不需要浸泡呢?这个就看你个人的要求了,如果你非常讲究小米粥的口感的话,那最好是清洗后浸泡30分钟,将浸泡的水和小米一起倒入锅中,小火熬制30分钟以上,这样熬成的小米粥软稠,有层厚厚的米油,非常香。但是,不浸泡也是可以的,口感略差而已。浸泡并不会损失营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