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的人,每天这个时间喝酸奶,肠道越养越好,提升消化能力

酸奶是常见的一种饮品,但是和其它的饮料不同,酸奶向来就有着“健康饮品”的美誉,营养丰富,适合男女老少饮用,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 饮品之一。虽然都知道酸奶对身体好,但是具体有什么作用,想必很多人不太清楚,加上民间也有很多的传言,真假难辨,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酸奶,有什么好处,在什么时间喝最合适。

坚持喝酸奶,能够补钙强壮骨骼

酸奶中含有钙质和维生素D,而且说含量非常高,人体骨骼的健壮,和钙质息息相关,酸奶中的钙质,是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的,经常的饮用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让骨骼变得更加强壮,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坚持喝酸奶,促进肠道健康

酸奶在发酵的过程中,会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产生,而且酸奶中也有大量的益生菌,在两者的作用下,可以更好的维护肠道健康,提升人体的消化能力。

坚持喝酸奶,能帮助减肥

在吃饭前的半个小时,先喝点酸奶,能够占据胃部的空间,并给身体提供营养物质,也能够减少正常的食物摄入,能够起到科学减肥的作用。

以下这几类人,最适合喝酸奶!

1.骨质疏松的人

酸奶补钙,含钙量非常丰富,而骨质疏松,本质就是由于钙质的缺失导致的,所以平时可以经常饮用酸奶,能够改善骨质疏松。

2.乳糖不耐受的人

这类人是由于身体中缺乏了代谢乳糖的乳糖酶,所以饮用牛奶的时候,容易出现腹胀、腹泻等问题,而酸奶是经过发酵的,乳糖也已经被代谢掉,所以可以经常的饮用酸奶。

3.消化不良的人

酸奶中的钙质和蛋白质容易被人体吸收,发酵后的乳酸还能够抑制有害微生物的产生和繁殖,加上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对于肠胃的养护很好,也能够出现胃肠的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提升胃部的消化能力,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

4.高血压的人

奶类食品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特别是酸奶这一类发酵类的乳制品,能够起到防控血压的作用。

5.经常便秘的人

酸奶中有比较多的乳酸菌,可以起到调节体内的菌群平衡,帮助促进胃肠的蠕动,养护肠道健康,预防便秘。

那么在什么时候饮用酸奶最合适呢?建议每天的饭后半小时饮用,吸收率会更好!

平时的用餐,可以减少正餐的食用量,在饭后的半小时,再适当的喝一点酸奶,特别是晚餐的时候,因为晚上的饭量一般比较多,米饭中淀粉在胃部里面,这样可以帮助酸奶中的蛋白质得到充分吸收,利用率是非常高的,营养吸收好,身体也会更强壮。

在饭后半小时喝点酸奶,也能帮助促进胃肠的蠕动,提升消化能力,胃部也能越养越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