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这菜好处多多,保护视力增强免疫,贵也要多吃!

都说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各自扮演的角色,因为生活从来不是一种单纯的享受,它是人们为了更美好一直努力追求的过程。说的不错,就是一直努力追求,最终过着自己一直想要的日子。美食亦是如此,美食之所以称作美食,就是一直追求精益求精,所以最后所呈现的美味的食物就是美食。

冬天吃这菜好处多多,保护视力增强免疫,贵也要多吃!

豌豆对于农村长大的孩子来说是不陌生的,它是我们家常菜经常用到的食材,因为一直在外学习工作, 家里回的比较少,外婆家更是如此,前两天听闺蜜说她要回趟老家,其实我也甚是想念外婆,但是没办法,公司没有假,只好年底的时候回去看,昨天闺蜜回来了带了好些她外婆做的菜,看见还有一道豌豆炒肉末,主要是距离不远。在城里好久了都没有吃过外婆做的饭菜。

还记得在老家的时候经常去外婆家,因为我们姐妹几个就是喜欢外婆做的饭菜,每次吃的时候都能吃两碗米饭呢,虽然不是我外婆做的,但是很久没吃了,忽然吃上一顿还是觉得味道挺好的,特别是现在在外工作,每每吃到这道菜就会特别的想家,今天工作的时候还在想的这道菜,想的给外婆打个电话,顺便问问这道菜的做法,我也感受一下外婆的味道。

01准备好食材,豌豆,猪肉,酸菜小块,先把豌豆洗干净,控干水分,因为我们用的豌豆都是市场卖菜大姐一家已经剥好的。先将豌豆煮熟,因为豌豆要软一些才好吃,而且炒过的豌豆会很硬,将锅里放好水,烧开之后,将豌豆放入,焯水之后,感觉快熟的时候,往锅里加点食盐,最后煮熟;

02我们接着把买回来的猪肉洗干净切成肉末状,然后用料酒,盐,淀粉腌制10分钟左右,或者可以打入一个蛋清。03在炒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将腌制好的肉先放进去翻炒,等到猪肉炒散变色之后,接着把之前好的辣椒粒和酸菜小块一起放进去翻炒几下,最后将煮熟的豌豆一起放进去,颠锅翻炒几遍之后,加入适量的盐巴,加适量的老抽,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这样美味可口的豌豆炒肉末就制作完成了,这道菜可以说是小孩子非常喜欢的,不仅可以剥豆子,主要是这道菜下饭拌饭极好,不瞒你说,我们亲戚家的小孩都喜欢。不过制作的时候还需要注意这三点:

01豌豆最好是从豌豆荚里现剥的,所以需要多花时间焖煮至熟,不然的话豌豆炒不软;02炒这道菜的时候肉末一定要不断炒散,加水煮豌豆的时候一定不要放太多的水,不然太软的话,影响口感,放盐最好在起锅的时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