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了这个方法,想吃“发糕”随时做,比外面卖的还松软好吃!

学会了这个方法,想吃“发糕”随时做,比外面卖的还松软好吃!发糕对于吃货来说一点都不陌生,也是一道比较好吃的糕点,松软香甜,很多人觉得发糕做起来麻烦,也不会做,就会在外面买来吃,买回家的发糕也凉了,口感也变得不那么好吃了,现在教大家做发糕的小方法,想吃发糕随时都可以做,而且做法还比较简单,比在外面买来吃的还松软,食材也比较简单,准备好南瓜、面粉、红枣、葡萄干就行了,红枣和葡萄干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换。

做法也非常简单,准备好南瓜,南瓜最好是买老南瓜,老南瓜味道甜,蒸出来的发糕也比较好吃,南瓜准备好后,把南瓜皮削掉,然后再切成块后放在蒸锅里面蒸,蒸熟后就从锅里捞出来放在碗里捣烂成泥。

然后再准备好面粉,把捣成泥后的南瓜放在面粉里面,可以加入鸡蛋,也可以不加,看自己的口味,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口感来加白糖,如果不喜欢吃甜的就不加白糖,喜欢吃的就可以适当加一点。

再把面粉和南瓜揉成面团,因为南瓜蒸熟后,里面会有一些水分,所以不用再往里面加入水了,但是一定要加一点酵母,这样才会让南瓜发糕更加的松软,也更加好吃,因为冬天天气冷,面团不容易发酵,所以加一点酵母让面团发酵。和的面团也不要像蒸馒头一样干稍微稀一点就行了。

准备好一个大碗,把和好的面团放在碗里,在最上面放上红枣或者葡萄干都可以,然后开始蒸,蒸上10几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好吃的发糕就做好了,你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