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男人,身体可能会有“3大3小”,若有两个也不错

自古至今,长寿一直是大多数人追求的目标,从秦始皇遍寻长生不老药,到历代皇帝炼制的丹药,甚至是《西游记》里的唐僧肉,再到现代人的“续命针”,无不显示了人们对长寿的追求。理论上讲,人人也都能够长寿百岁,但现实生活中能做到的却不多。

长寿的人,除了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外,拥有长寿的体质是也很重要。长寿的男人,身体可能会有“3大3小”,若有两个也不错。

3大:

1、力气大

一个力气大的男人,一般日常生活中也会精力充沛,眼睛明亮有神,这也可以说明他的气血比较充盈,体内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都比较正常,这样的人一般也很少生病。有个健康的身体,长寿也会离你不远的。

2、肺活量大

拥有一个健康的肺,有个正常的肺活量,对于健康长寿来说也很重要,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的肺活量都会随之降低。但如果你能一直保持一个很大的肺活量,说明长寿离你很近了。肺活量大,人体的新陈代谢也会比较正常,身体各器官衰老也会变慢,身体素质也会更强,也更容易长寿。

3、心态大

人们经常说,要积极的应对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心态大和健康长寿也有很大的关联。经常乐呵呵的人,一般来说,寿命也比较长,而经常悲观、消极的人,则容易郁郁寡欢,最终导致英年早逝。现代社会,男人的压力已经够大的了,如果不能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要想长寿,可能性估计也不大。另外,悲观、消极的人,往往心情也不会好,由此带来的免疫力降低,疾病也会增多,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怎么能够长寿?

3小:

1、腰围小

很多男人都有啤酒肚,也就是腰围比较大,而肥胖是健康长寿的大敌,一般腰围大的人,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比较大,腰部也是人体内脏器官比较多的部位,这些器官长期被脂肪包围,就容易出问题。另外,肥胖还容易引起心脏病、动脉堵塞、心梗等,严重者还会导致猝死。一般来说,成人男性腰围≥90cm,女性腰围≥85cm,就说明比较肥胖了,你该开始减肥了。

2、脾气小

俗话说,气大伤身,脾气大的人容易动怒,不利于健康长寿。脾气小的人,一般为人随和,心地善良,这也是很多长寿的人的共同点。因此,脾气小的人也更容易健康长寿。

3、酒量小

酒量小的人,一般很少会酗酒,并且每天喝上一小杯白酒,对于健康也是有益的。喝酒伤肝,经常酗酒的人,不仅伤害肝脏的健康,对于身体其他器官的伤害也很大,从而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长寿。因此,为了健康,还是少喝点酒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