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海南,这些美食分分钟狂撩你的胃!

提起海南的美食,很多外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海鲜。

不过,海鲜只是其中的一大特色,只要你稍微了解海南,就会发现海南特色美食数不胜数。

斋菜煲

斋菜,顾名思义是素菜。但海南斋菜煲,绝对是一道假素菜。

黄皮鸡

黄皮鸡泛着微微黄色。表皮油亮充满光泽鸡肉香甜味美,但完全不会腻,透着黄皮叶独有的淡淡清香。

四更烤乳猪

烤好的乳猪,表皮呈酱红色闪着油光,夹一块入口,只觉皮酥脆、肉鲜嫩,满口余香。

白莲鹅

味美鲜嫩,肥而不腻。通常的吃法是白切。

盐焗鸡

正宗的盐焗鸡必须经过热盐焖焗的工序,炙烫的海盐使得鸡皮外层稍微脱水,而盐味透过热力逼入鸡肉中,又会让鸡肉的本味显得更浓郁。

海南粉

海南粉是传统的海南风味小吃之一,风靡全岛,是海南人生活中最常吃到的小吃之一。

抱罗粉

抱罗粉因盛起文昌市的抱罗镇而得名,抱罗粉的用料和吃法与海南粉的一样,区别在于抱罗粉选用的是粗粉,更加柔韧爽滑。

港门酸粉

味道酸甜爽口的港门酸粉,是许多老三亚人儿时常吃到的,也是他们非常喜欢的小吃,如今只有极少数地方还在传承着这独特的美味。

清补凉

传统的海南清补凉主要是以红豆(绿豆)、薏米、花生、空心粉等做成,放置冷却或加入冰块后及成为一碗正宗的海南清补凉。

椰子冻

以天然椰子为原料,将香滑浓郁的奶酪融入清甜的椰子汁中,表面铺上香甜的芒果,有着双重特色口感。

椰子糕

椰子糕外面用椰叶或香蕉芭蕉叶裹成,除了具有年糕的绵软特点外,一般有椰丝花生馅和椰林芝麻馅的,外面包的椰叶散发的香味也许更能够提起人的食欲。

水果炒冰

水果炒冰是海南特有的降暑小吃,将新鲜水果榨汁后,在冷凝炒锅中翻炒而成,冰凉爽口,口味丰富。

芒果肠粉

芒果椰子本身是绝妙搭配,口感似啫喱,又比啫喱少了一份晶莹剔透,更多的是滑嫩如丝,柔软沁甜的甜蜜漫天袭来,让人爱不释口。

水糕粑

水糕粑看上去很普通,但是味道不俗,盛在碗中,淋上特制的酸料,其味酸甜可口。

椰丝糯米粑

椰丝糯米粑,在海南可是一个特色小吃,里面的椰丝简直了承包了整个味觉,到海南旅游一定要买一个来尝尝了。

红糖年糕

在三亚,红糖年糕原是在春节才能吃得到的食物,如今已成为三亚日常可见的特色小吃,是承载着老三亚人感情的一种特别的美食。

港门粉

港门粉是由渔民所创,其中加入了用新鲜的海鱼和虾制成的鱼饼片和炸虾,故而港门粉满是大海的鲜美之味,让人垂涎欲滴。

去每个地方旅游,当地的特色小吃都是不可错过。

去海南度过一个温暖的假期,顺便吃遍这些美食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