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海鲜汤(Caciucco)

天气冷了,晚饭喝点汤吧!暖暖的,好消化。

原材料:鱿鱼一条,蛤蜊500g,龙利鱼肉200g,鲜虾300g,番茄酱200g,土豆一个,鱼高汤500ml,刺山柑少许,油浸鳀鱼2条,芹菜梗一根,圣女果四个,橄榄油三大勺,辣椒粉少许,洋葱少许,大蒜3瓣,盐和黑胡椒适量,罗勒少许。

操作步骤:

1、海鲜洗净,鱿鱼切小圈,龙利鱼切成一口大小的块,鲜虾剥出虾仁。大蒜、油浸鳀鱼、刺山柑切碎,土豆切小块,芹菜梗、洋葱切碎,圣女果切开。

海鲜

鯷鱼和刺山柑

配菜

自制番茄酱

2、开火把锅烧热,下橄榄油,小火爆香大蒜和鯷鱼、刺山柑,加入番茄酱、芹菜梗、洋葱和圣女果,翻炒至出红油。

3、加入鱼高汤和土豆块,加入少许辣椒粉,大火烧开,转小火,直至土豆炖软烂。

4、调成大火,放入所有海鲜,加入盐和黑胡椒调味,待海鲜煮熟即可出锅。

5、撒上切碎的罗勒,淋上少许橄榄油,热乎乎的,开吃!

Tips:

1、海鲜的种类没有限制,你喜欢吃什么就放什么,不要放太少,否则味道太淡。

2、鱼高汤的做法:起油锅,放入鱼骨、虾头虾壳炒香,加入白葡萄酒去腥气,加入清水,放入胡萝卜块、芹菜梗块、洋葱块、香叶一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煮30分钟,将汤渣滤除即成。

3、可以不放土豆,香浓的海鲜汤配上抹上香蒜黄油的烤法棍也很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