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对身体到底是好是坏?营养师告诉你,这3种疾病很容易找上你

白糖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调味品,炒菜时适量地加入白糖,可以增加食物的口感。例如在炒苦瓜的时候放入一些白糖,可以掩盖苦味;炒菜时加入少许的白糖还能提鲜;即便是辣椒放多了,放一些白糖也可有效地缓解辣味。

如今人们的饮食习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很多食物都有“隐形糖”,导致人们糖的摄入量也就越来越高,像红烧肉、糖醋排骨、鱼香肉丝、拔丝山药等家常菜里就含有大量糖,

即便是白糖的好处很多,食用过多也是有不小的危害。下面就和大家说说这3种危害。

1、血糖升高:

很多人疑问,糖吃多了真的会得糖尿病吗?其实吃糖和糖尿病之间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会间接影响胰岛素的分泌。因为我们健康人来说,身体摄入的糖会由胰腺功能分泌胰岛素,将多余的糖分顺利分解掉。

当身体摄入的糖过多时,胰腺负担也会加重,而胰岛素的敏感性则会下降,这个时候,血糖就会出现升高的现象。长此以往,很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另外,很多隐性糖尿病患者经常吃糖,也就转变为显性。

2、肥胖:

我们大家都知道吃的糖过多直接会导致肥胖,原因是糖进入身体后,一部分会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分解储存下来,提供人体所需能量。另一部分多余的糖分则会转变为脂肪囤积在体内,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肥胖。

科学家已经证实,肥胖本身也是一种疾病,由于肥胖引发的慢性病有很多,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冠心病、中风、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

3、加速衰老:

糖吃多了很容易让你的容颜慢慢衰老,吃大量的糖,会让体内蛋白质与糖类结合,这个过程叫糖基化。导致皮肤暗淡、皱纹增多、肌肉松弛等现象。

那我们到底应该吃多少糖呢?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如果成年人要让体质指数控制在正常范围,并且保持身体健康,那么每天白砂糖的摄入量就应该不多于6茶勺,占每日总热量摄入的5%以下。

而我国调查显示,每个中国人每天差不多要吃50克糖,相当于12茶勺,已经超过标准的一倍。尤其是注意生活中的隐形糖,这些糖的摄入量更应该被严格控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